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邻居节”新鲜玩法体验邻里“一家亲”
2019-11-02 09:05:1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岚 商报特约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方媛 汪玮) 比邻而居,谓之“邻居”。邻里关系的好坏影响到社会的安定程度,体现着社会的文明水平。为了更好的让邻里相恤、守望互助,近期,不少社区纷纷开展了形式各样的邻里活动。和谐友爱的温馨画面让不少人体验了邻里“一家亲”。

石桥“老友记” 相约邻里节

“老杨,好久不见,这段时间身体还好吗?”“好好好,就是总想你们这群老邻居。”10月30日,一幕幕温情的对话出现在石桥街道石桥社区的“红色文化心连心,石桥邻里一家亲”邻居节活动上。

自去年城中村改造搬迁后,石桥村的这帮几十年的老邻里分散已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如今,千余名居民集聚一堂,唠着嗑,听着曲,答着题,玩得不亦乐乎。

社区分管领导杨炜莉介绍,今年,社区提前一个多月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划活动,首次开放全新的社区新宴会中心,并邀请了阿六头沈益民、汤大姐、徐筱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本土明星轮番上阵。

活动现场,红色文化传承成为了最鲜明的主题。社区舞蹈队《我和我的祖国》点燃激情,随后杭州小热昏《邻里》、越剧《梁祝》、小品《原来如此》、独唱《国家》……居民们看得应接不暇,笑得合不拢嘴。除了精彩的演出,现场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应知应会”、“垃圾分类”、“扫黑除恶”各种问题都难不倒居民,一个个争先恐后,答得有模有样。

虹园社区尝百家菜 品邻里味

10月31日,朝晖街道虹园社区的运河小广场热闹不已, “不忘初心共谱邻里情,牢记使命同筑中国梦”2019年虹园社区邻居节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前来。

邻居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除了表彰了6位“虹园好邻居”,“乐享金秋,味满虹园”厨艺展示成为本次活动中的重头戏。由社区楼道党支部及辖区单位提供的菜品包括冷盘、热菜、主食、甜点应有尽有,最后评比出“虹园好厨星”。

据虹园社区党委书记金孟儿介绍,虽然,这些参赛选手并非是专业厨师,而是一些平时喜欢做饭、爱好厨艺的普通人,评委也是社区居民,但大家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互动,能一尝百家菜。

西溪街道欧美商圈别样“邻居节”

10月30日,西湖区西溪街道欧美商圈党委联合浙江建工地产集团举办的欧美商圈“邻居节”系列活动,在EAC商业街欢乐开场,给楼宇企业白领们带来特别的温馨体验。

EAC商业街活动现场分为演出区域和活动区域,活动从10月30日至11月1日,打造3天“邻居节”潮流party。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西湖区西溪街道欧美商圈党委“新邻里文化”活动载体的新尝试,欧美商圈党委近期还将开展“节前狂欢、顺利脱单”小光棍节相亲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商圈“新邻里文化”党建活动品牌,为商圈多元化服务带来更多活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商报特约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方媛 汪玮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首条“主题党日教育专线” 乘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Q2财报:营收1
杭州市侨联海外联络处已增至112家
48位海外侨领走进下城 感受巨变共谋发展
学法守法反奸防谍  浙江省“反间谍法制宣
面包车里载着一群特殊的“乘客” 民警打开
浙江文创产业的“种子”LOFT49今日闭
67岁老人自然受孕成功产女 小孩已上户,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事件 致4人死亡4人受伤
台湾6岁童疑遭外婆虐待死,瘦如骷髅全身旧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