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把满腔热爱凝练成最美的音符
2019-11-02 09:04:4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艺娟)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九月的舞台,和着这深情的歌声,市军休一中心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台下两百名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幕了。在这光鲜夺目欢乐的舞台上,每一分钟的精彩与感动,背后凝集的却是60多位军休干部,近200小时的辛勤努力,这是用一颗颗火热的“初心”汇聚而成的“最美”舞台!

“只要编导不喊‘过’,那就继续练”

军休一中心混声合唱、男声合唱队、一中心朗诵组是大家公认的具有较高水平的表演队伍。

被观众肯定的背后是演员团队的辛苦付出。二支部的王凌是合唱队、朗诵组的灵魂人物,整个排练期,她天天驻扎在大厦,几乎成了上班的工作人员;刚刚成立的男声合唱组顶着重重压力积极排练,十二支部费根荣家住萧山、十支部苏国同家住留下,他们每天往返几个小时毫不计较;万庆贵嗓子出了点问题,他往返医院治疗的同时依旧坚持排练……

再难也要克服,是他们信念。因为每个人都明白:决不能因为“我”而拖大家的后腿。每位参加演出的党员都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一遍不行来十遍,只要编导不喊“过”,那就继续练!

齐心聚力共唱幸福篇章

在汇演中,三支部、十支部、十四支部、十五支部带来的精彩节目,博得全场一片喝彩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是幕后人员的辛苦付出。十支部的节目《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编导建议演员要穿着白上衣、白裙子。“为了最好的呈现演出效果,支部成员都四处想办法,动用关系到原部队借来了漂亮的白裙子,上衣,实在是借不到,就自己凑钱买。”支部成员介绍。

有人则是像陀螺一样赶场。二支部钟哲民除了担任三支部节目的负责人外,还需要参加另外三个节目的表演,忙得团团转,大伙都笑称他“这行程,快成专业演员了!” 。十四支部的庄国英家住富阳,为了演出排练,每天六点从家里出发,八点半准时赶到大厦排练,每次都不落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十四支部《打靶归来》、十五支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节目。陈娇娣、何显祖两位支部书记亲自上阵,和军休干部们肩并肩,齐战斗,唱响幸福篇章,传承红色文化。

“最大”“最小”齐上阵 ,保证完成任务!

参与演出和保障的军休干部中,“90后”的军休干部丁陈汉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别看他是年纪最大的军休干部,相比年轻人,台风却毫不逊色。手持话筒,稳步走向舞台中央,在音乐响起的那一刻,用自己浓浓的乡音饱含深情地朗诵道:“我爱你,中国!”瞬间让台下不少观众泪目。

而台下年纪最小,36岁的军休干部盛杰已经在他自己的“阵地上”——音控间“守”了三天了。从不会到熟练、反复演练,他“硬是”将开场、串场、配乐、开麦闭麦……配合得严丝合缝,节目顺利结束了,当夺目绚烂的舞台远远地映射在他眼镜片上时,他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像这样的故事,在军休一中心还有许多许多;像这样默默无闻的奉献者还有许多许多,即使用再多的笔墨,也写不尽,道不完。如今,演出虽然已经落幕,但每一刻温暖而精彩的动人瞬间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艺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首条“主题党日教育专线” 乘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Q2财报:营收1
杭州市侨联海外联络处已增至112家
48位海外侨领走进下城 感受巨变共谋发展
学法守法反奸防谍  浙江省“反间谍法制宣
面包车里载着一群特殊的“乘客” 民警打开
浙江文创产业的“种子”LOFT49今日闭
67岁老人自然受孕成功产女 小孩已上户,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事件 致4人死亡4人受伤
台湾6岁童疑遭外婆虐待死,瘦如骷髅全身旧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