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世遗景点冲绳“故宫”首里城失火尽毁!修复用了30年!今年2月才刚修完!有杭州旅行团只能临时更换行程……
2019-11-01 07:27:3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江玥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报道

昨天凌晨,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发生火灾。

包括正殿、北殿、南殿在内的6栋主要建筑着火,失火面积达到了4200平方米,建筑物的主体部分完全烧毁。其中,正殿和用于存放历史资料的北殿被完全烧毁,整体建筑面目全非。

首里城是古代琉球国王居城,是冲绳乃至日本的珍宝,自1992年重建已接待6000万名游客。

自10月27日开始,首里城举办“首里城节”,其间将举行各种活动重现琉球王国的宫廷仪式。相关工作人员为准备10月31日的活动一直工作至30日深夜,不过其间未使用明火。目前,警方仍在调查起火原因。

4200平方米被烧毁消防设备没有正常启动?

当地时间昨日凌晨2时40分左右,首里城警卫员看到“黑烟飘起”,于是向那霸市消防局报警。那霸市消防局接警后,向周边消防局请求支援,出动30多辆消防车,将近100名消防员参与救灾。

火灾一直到当天中午11时左右才被完全扑灭。首里城为木制建筑,正殿被全部烧毁,与之相邻的北殿和南殿也未能幸免,被付之一炬。火星飞溅至附近的冲绳县立艺术大学,引起杂木林起火。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有人员在这次大火中伤亡的报告。警方正在调查这次火灾发生的起火原因和经过。当地消防部门根据火势推测,正殿有可能是这次火灾的起火源。

火势如此迅猛,不少人怀疑,首里城的消防设备没有正常启动。

昨天上午,那霸市消防局局长岛袋弘树召开新闻发布会。岛袋弘树说:“首里城的正殿、南殿等建筑立面没有安装自动洒水器。在主要建筑的屋檐下安装了沥水器(入水幕),以防止外部火灾波及建筑本体。”另外,首里城每年都会对消防设备进行两次检修,并且举行一次消防演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者江玥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报道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年间不断利用“撞库”登录同行网站 盗取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圆满举
杭州公交推出首条“主题党日教育专线” 乘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Q2财报:营收1
杭州市侨联海外联络处已增至112家
48位海外侨领走进下城 感受巨变共谋发展
学法守法反奸防谍  浙江省“反间谍法制宣
江苏女足青年队教练陈广红被批捕:涉嫌猥亵
67岁老人自然受孕成功产女 小孩已上户,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事件 致4人死亡4人受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