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下沙63岁大伯失联3天 今早被发现倒在家里……
2019-10-31 19:03: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刘抗

今天上午10点多有读者致电快报85100000热线:下沙探梅坊有一名失联3天的老人,在家身亡。

大伯姓何,今年63岁,他的朋友们最后一次见他是在10月28日。

今天一早,被人发现,是倒在家里。

探梅坊小区物业陈主任说,早上8点不到,几个大伯急慌慌地跑到物业,说有人倒在家里,叫不应,情况不好,可能有三天了。

陈主任感觉情况不好,一边打了110,一边叫了开锁师傅,去了现场。赶到那边,他发现大伯头朝下,趴在沙发和茶几之间,一动不动。110、120来了又走了。

12点多,我在单元楼下,刚进楼道就听到女人“呜啊呜啊”地哭,此起彼伏。

门开着,门口鞋架鞋子摆得整齐,往里瞅了一眼,站了一群人,有家属和邻居。

何大伯的家

“27号还出去旅游了,桌子上的鹅蛋、苹果都是才买回来,还没吃。”

“28号早上他还剃了头发,上午在公园耍了一阵才回。晚上就没见了,第二天、第三天,早晚都没见到人。”

“还以为他去看女儿了,可电话打不通,想来不对劲。早上有人从外面推开窗,扒拉窗帘才发现他人倒在地上……”

“哎呀,突发脑溢血。”

“不对,可能是心梗,心脏方面的问题,地上还吐了污秽。”

邻居和家属回忆、探讨这几天的事情……

我站了10多分钟,这几句话翻来覆去说了两三遍。

物业陈主任也来慰问家属,我跟着一起进了房间,房间东西多,但收拾得规整,大伯还躺地上,身上盖着被子。家属在商讨后事。

4个脸红扑扑的大伯,身上带着酒气进来。“唉,老哥们走了,难过,喝两口,我再来看看他。”

何大伯的几个老兄弟来看他最后一眼,神情难过。刘抗摄

说话的大伯姓周:“我们退休了,天天聚会,早晚两次,早上5点多到8点,晚上7点多到10点。打拳,聊八卦……”

“老兄弟(何大伯)人安静,对大家都和气,话不多,他总是听得多。”

“10月27日,我们几个还抱团参加了一个购物旅游,去了趟苏州,花了130块钱,回来带了一些鹅蛋、苹果。28号上午,我和他还去湾南农贸市场附近理了头发,那里专门给老人理发刮面。吃了早饭,回来在小区公园又坐了坐。临走时,还说晚上见。”

“起先还给他打电话,没人接,以为他去看女儿了,他女儿才生了孩子,在下沙江滨。我们联系不上。”

“第二天、第三天还是不见人,打电话也关机了。我们感觉不对劲,早上7点多,拉开窗帘看,才发现老哥出事了。”

几个大伯说着眼睛就红了,他还年轻,身体也还算正常,没听他说过有啥毛病。

何大伯的姐姐,住在大关小区,说到她的小弟,眼泪就哗啦流了出来。“我是大姐,他是小弟,他出生时,我妈让我买这买那,我那时候自己还是孩子,但对小弟就是双手捧着的那种喜欢。”

“我70岁了,我多难过啊。弟弟人长得帅气,是我们兄妹中最能干的,可怜他这几年和老婆分居,他一个人过,可怜。”

“弟弟血压不好,四五年前中了风,又出过车祸,我在医院陪他,在家里也照顾他。可我自己有家庭,有孩子,不能天天来照顾他。”

“我中秋的时候,国庆的时候,来住了两天,最近我在参加老年大学的学习,说好月底再来看他的……”

何阿姨拉着我:“记者,你们要多关注一下空巢老人,要是有人关照,这事可能就避免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美丽的尼洋河...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铁路停运两小时 “让路”杭州望梅路高架
9岁女儿抢同学东西还威胁老师要跳窗!“凶
飞跃丛林、横跨瀑布、穿越山洞 杭州中小学
假官司不能打!杭州法院向虚假诉讼“亮剑”
首位5G商用客户在杭州诞生全球首个5G全
杭州市卫健委与浙江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开幕 现场签约项
山西一男子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200余
黑摩的揽客、打爱国牌卖国旗…看升旗外地游
年轻人热衷宠物减压 宠物餐厅卫生风险谁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