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早,杭州高架几十人围住一辆面包车!之后一幕太燃了!网友:这就是杭州!
2019-10-30 13:53:12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谢珂 李维和 视频 李玉萍 司春华

今早,一段高架桥上的视频在不少杭州人的朋友圈里刷屏,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满满的震撼:

几十位市民围在一辆侧翻的银色车边,一起来回拖动车身,要把车拉回来!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记录下视频的徐先生,他说这事大概发生在上午八点半左右,上塘高架北往南,余杭拱墅交界的位置。

他看到这个情况时,银色车几乎把半个车道给堵了,后面的轿车也没想着从另一个车道钻过去,而是集体下车,要把车给抬起来!

面包车左后轮爆胎翻车,横在路上

几十名车主二话不说下车帮忙

今天早上,杭州交警高架大队四中队民警翁其良与TPTU辅警沈建照例在上塘高架瓜山立交南口附近执勤。8点20分左右,一辆轿车突然从翁其良身边经过,司机摇下车窗对他喊道“警官,后面有辆面包车侧翻了,你们赶紧去看看”。

听罢,翁其良和沈建立马赶往现场。到了一看,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正横躺在路中央,车头已经明显破损。司机是个90后小伙子,已经从车里爬了出来,身上倒是没什么受伤,但毕竟刚刚遭遇意外,此时正站在路边不知所措。

“怎么回事,车子为啥侧翻了?”翁其良一边迅速拿出警示标志跑到面包车后方摆好,一边询问司机。

小伙子姓刘,见到民警,他也逐渐缓过神来。“我当时正开着,结果左后轮突然爆胎了,整个车子一下子就翻了”。

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期,高架上车来车往,面包车这么一翻,直接把几个车道都堵住了,后面的汽车一下排起了长队。虽然翁其良第一时间联系了拖车,但过来总归要一段时间。本来路况就堵,再一耽搁对通行的影响就更大了,而且让面包车就这样在路上矗着,也是个不小的安全隐患。

翁其良和沈建合计了下,两人当即做出决定:发动群众,把车翻过来!

说着,两人将摩托车停在面包车后方,并示意后方车辆停下。“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就想着能多一个人来帮忙就是好的”,翁其良回忆道。

但让翁其良没想到的是,得知需要帮助,大家二话不说纷纷下车前去帮忙。不一会儿,几十名男车主就已经在面包车前“集结”完毕。

早高峰都赶着去上班,但大家都站了出来

交警:真的挺感动的,一定要他们点赞

然而,倒在地上的面包车虽然看着体型不大,但要把它翻过来却不是件容易的事。由于没有经验,大伙儿尝试着推了几次,都没能把车翻过来。一次次的失败,也让翁其良的心开始揪了起来。“我当时其实蛮紧张的,因为推车是件挺危险的事,而且翻过去的那下子很容易造成受伤”。

好在大家都没有气馁,在四五次失败后,沈建仍然带头大喊着“123”,大伙一齐用力,这一次终于把车翻了过去!

看到这一幕,翁其良心里也一下子被触动了。虽然是早高峰,很多人都赶着要去上班,但碰到事情,他们都站了出来。“真的挺感动的,大家都很热情,一定要给他们点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李维和 视频 李玉萍 司春华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美丽的尼洋河...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吃面付款充值100元误输100万后续
KTV内一女子公然暴力民警 结果你知道的
热心邻居帮忙修剪树枝却摔成十级伤残 医药
深夜三男一女议价不成  有人“反向仙人跳
一匹“杭马”闯来,快闪!周日杭州部分道路
爱乳日当天 西湖边有这样一群骑行的“粉红
2019新天地之夜∙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
东莞一泡沫制品厂突发火灾 消防紧张扑救
天津一公交失控冲向逆向车道:连撞多车 有
朋友圈买演唱会票被“杀熟” 她九次被骗了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