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家银行为什么还要积极推进 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
2019-10-30 09:25:3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在移动支付异常便捷的当下,依然有许多市民习惯用纸币进行交易。不过在日常流通中,纸币被弄湿、弄脏、弄皱、弄破的现象相当普遍,许多中小商户也因为找零、兑换小面额人民币和客人发生过争执。

现金服务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金融服务与管理的重要内容和基础保障。为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金融服务理念,不断深化现金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杭州银行淳安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要求,坚持民生与问题导向、坚持形式与内容统一、坚持指导与监督并重、坚持质量与效果为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

完善现金供应

建立联络机制

杭州银行淳安支行作为小面额人民币主办网点,在确保小面额人民币现金供应充足的前提下,积极创建小面额人民币、残缺污损人民币绿色兑换通道,有效缩短现金服务响应时间,全面提升现金服务效率。为满足周边商户兑换小面额人民币需求,该支行积极搭建现金兑换服务联络群,邀请周边商户通过现金兑换服务联络群预约所需的人民币现金,从而有效拓宽了现金流通渠道。

9月21日上午,淳安支行工作人员前往杭州明珠花园菜市场,向菜市场自营摊主介绍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及公众防伪特征、宣传《不宜流通人民币 纸币》《不宜流通人民币 硬币》金融行业标准,并配备各券别小面额人民币若干,为市场商户提供上门兑换服务。此次活动不但提升了老百姓的现金服务体验感,解决了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难、流通难等问题,更让老百姓用上了放心钱、干净钱,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同时,杭州银行淳安支行积极与周边商户建立联络机制,每月定期组织人员开展上门现金兑换、回收不宜流通人民币服务。

多举措并进

提升服务品质

为了更好地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杭州银行淳安支行始终秉承“真诚待人、服务至上”的服务精神,认真落实“六个统一”标准化建设,遵循高效便民、简化程序、大胆创新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百姓存钱放心、取钱安心、兑钱顺心、用钱开心。

据杭州银行淳安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支行正在着力打造一支服务技能娴熟、服务态度优良、服务水平高效的现金服务队伍。在人员建设上,不断加强现金从业人员的素质建设,做到‘人人知标准、人人照标行’的工作态度。同时,加强对人民银行现金流通管理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完善现金服务细则,切实强化制度和规范的执行力。”

在对待客户的投诉反馈方面,杭州银行淳安支行坚持考核评价与群众获得感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坚持有投诉必反馈,投诉机制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展开。同时,安排专人接听投诉电话,每日查看信息平台上的投诉工单及网点意见登记簿,并及时处理相关投诉。

上述工作人员补充道,现金服务是一项长期的、持续不断的工作,杭州银行淳安支行将多措并举,继续扎实做好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为公众提供兑换便利、存取便捷、服务优质的现金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美丽的尼洋河...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匹“杭马”闯来,快闪!周日杭州部分道路
爱乳日当天 西湖边有这样一群骑行的“粉红
2019新天地之夜∙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
第三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中国画大赛结果
杭州正式投运33.47公里地下管廊 未来
“感恩邻里、闸们筑梦”闸弄口街道举办首届
出政策 办大赛 萧山重金招引5G“金凤凰
台湾阿里山公路一厢型车打滑撞山壁 车上7
山东"被埋"男婴抚养权未定 当地称公安部
山东省民政厅:被活埋男婴已由儿童福利院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