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合伙投资开歌厅 未按约定分红 法院判决:合资经营合同解除 被告支付原告投资款
2019-10-17 08:10:26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陶蕾)2018年10月8日,汪某、吴某与钟某签订合资经营合同,约定三人合伙经营歌厅,总投资250万元。汪某、吴某合伙出资50万元,持有歌厅20%份额,两人各占10%。

合同约定,三方共同经营歌厅,收支票据经三方签字后有效,经营事项由三方共同讨论决定,每月结算一次,每月的净利润按财务报表数额保留10%备用金作为下月流动资金,其余按比列分红。

合同签订后,汪某、吴某依约支付投资款,之后的事却让两人都后悔不已:钟某不但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每月分红,而且经营管理混乱、账目不清,财务收支票据、经营事项都是钟某自作主张。

2019年2月27日,汪某、吴某向钟某发函,要求其支付二人2018年10月至今的每月分红。同时,要求提供财务报表、整顿歌厅,今后由三方共同参与经营,三方共管财务收支。钟某收到函后,对二人提出的要求置之不理。

3月6日,二人再次向钟某发函,要求解除合同,之后多次协商未果。二人认为,钟某的行为导致合同目的无法实现,已经构成违约,有权根据法律规定解除合同,并要求被告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据此起诉至余杭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查明,二原告实际支付投资款42万元;2019年2月27日,被告钟某又与案外人凌某签订入股协议一份,约定凌某出资50万元入股持该歌厅20%的股份。另查明,案涉合同中载明的歌厅为个体工商户,系钟某经营。

法院认为,根据合同约定,二原告已履行出资义务。原告认为,被告违反合同中的第七条“不得转让”的约定,系指不得转让本合同承载的权利与义务,具体而言,当然包括原、被告各自享有的该歌厅的份额。被告又与凌某签订入股协议,此行为系对其份额的处分,系与原、被告所签合资经营合同的约定精神相悖,构成违约,二原告可以根据合同约定要求解除合同。被告2019年3月7日签收原告邮寄的邮件,视为原告已经通知到被告合资经营合同的解除事宜。

日前,余杭法院作出判决:原告汪某、吴某与被告钟某之间签订的合资经营合同于2019年3月7日解除;被告钟某支付原告汪某、吴某投资款42万元,并支付自2019年3月25日至实际付清款项日止的利息。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陶蕾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龙航空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
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潮流生活展开幕
奇!驾校教练在自家抢女学员10万元  落
充分发挥企业优势 探索扶贫新路径!杭州开
请注意!10月23日起,老版公交卡将全面
“中国畲族第一乡”正式落户桐庐莪山
“神药”!?每天5毛钱就能减肥抗癌抗衰老
女教师发批评文章 领导承诺整顿减少形式检
有这么便宜“高端游”? 1.68万玩遍亚
欠1000多万!两家店老板失联!逾百名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