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8个回拨电话 20分钟的指导与陪伴 120调度员通过电话与早产孕妇一起迎接小生命
2019-10-17 08:06:38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记者 陈轶东 通讯员 李思远)凌晨1点19分,临平东湖北路嘉丰万悦城附近的一间屋子里,一名怀孕30周的孕妇早产在即,虚弱的她拿起手机拨通了120。120调度大厅的电话响起,调度员胡陆英迅速接起电话。

电话里不时传来孕妇因疼痛发出的叫喊声,胡陆英的心揪了起来,在迅速派出救护车之后,她立刻通过“MPDS”系统开始为孕妇做妊娠指导。

“请你选择一个舒适的姿势,在宫缩间隙深呼吸,仔细听,按我说的做……”孕妇在电话那头痛苦地叫喊,胡陆英在指导间隙也不停地安抚着她的情绪,告诉她不要紧张、深呼吸。

所幸,孕妇是第二次生产,分娩过程比较顺利,电话接通十几分钟后,就传来了孩子的哭声。正当胡陆英舒了一口气时,电话突然中断。她立刻回拨过去,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焦急的胡陆英一边催促院前急救人员快速去现场,一边继续拨打电话。

电话终于接通了,胡陆英叮嘱孕妇在急救医生到达前保持通话,时刻关注着孕妇和新生儿的情况,直到敲门声响起,急救医生到达现场。

8个回拨电话,20分钟的指导与陪伴,见证了一条新生命的降生。急救医生到达后,胡陆英的工作并没有停止,她用对讲机和急救医生时刻保持联系,迅速与妇保院取得联系,通知产科提前做好救治准备。随后,母子被送往医院作进一步诊疗。

如遇孕妇紧急分娩,请立刻拨打120;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前,孕妇就要分娩,可按下列步骤进行紧急分娩:

在准妈妈臀部下面垫上干净的毛巾或折叠的衣服

看到胎儿头部后,用手抵住产妇会阴,

防止胎儿过快娩出,导致产道撕裂出血

当胎儿的头、肩部露出来时,用双手轻轻托住其

头肩部位,让产妇把宝宝分娩出来

用干净毛巾擦拭婴儿的嘴、鼻羊水,

拍打婴儿足底使其啼哭,注意保暖、不要遮掩口鼻

不要牵拉脐带,等待急救医生到来协助处理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陈轶东 通讯员 李思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龙航空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
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潮流生活展开幕
奇!驾校教练在自家抢女学员10万元  落
充分发挥企业优势 探索扶贫新路径!杭州开
请注意!10月23日起,老版公交卡将全面
“中国畲族第一乡”正式落户桐庐莪山
“神药”!?每天5毛钱就能减肥抗癌抗衰老
有这么便宜“高端游”? 1.68万玩遍亚
欠1000多万!两家店老板失联!逾百名员
邯郸“宝马姐”道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