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高层小区16楼墙外鼓出一个大包 密密麻麻爬满……
2019-09-30 19:20:3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方家豪

9月29日16时10分,杭州消防江东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钱塘新区义蓬街道江东府7单元16楼有一马蜂窝,马蜂整天飞出飞进,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人身安全,急需消防员帮忙解决。

接到报警后,江东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在江东府物业的指引下来到了马蜂窝筑巢点,发现马蜂窝在江东府7单元16楼的外墙上,有1米长,直径约四五十厘米,外形像一块有纹路的石头,马蜂窝上密密麻麻爬满了马蜂,如不及时清除,会给附近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了解到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1名消防员从楼顶逐层叫7号楼所有住户把家里的门窗关好,然后到一楼划好警戒区域,再由2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戴好防蜂服做好个人防护后,拿上铲刀把马蜂窝铲到蛇皮袋里,利用杀虫剂对马蜂进行喷射驱除。

5分钟后,马蜂窝被摘除。为防止遗漏在外面的马蜂对居民造成二次伤害和重新筑窝,消防员重新对马蜂筑窝的地方喷洒杀虫剂以绝后患。随后,江东中队收拾器材返回。

消防提醒:马蜂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如果广大市民看到马蜂窝,千万不要自行摘除,以防发生意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方家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0月1日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国庆客流最高峰
共擎1000平米巨幅国旗 良渚古城遗址这
好吃又“放心” 杭州胜利河美食街所有商铺
名叫“建国”“国庆”的 十一期间良渚古
浙江省公安厅为“8.27”猫狸岭隧道事故
台风越来越近!国庆长假杭州的天气是这样的
水“稻”渠成 杭州梦想小镇启动“礼赞7
男子吃饭不慎将假牙吞下 CT一查医生也被
台湾苗栗一女子遭区间车撞击重伤 事故原因
男子赴同学会途中纵火13起:妻子离世导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