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一小男孩的脚被电梯“咬住”了!幸好有人按下这个红色按钮
2019-09-30 08:10: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潘卓盈 通讯员 邢小琴

“幸好有人及时按了紧急制动按钮。”

9月28日18时27分,金华市永盛广场1楼,一个小孩子的脚卡进了电动扶梯里,扶梯紧紧“咬”住小男孩脚趾,小男孩大哭不止,孩子爷爷在边上束手无策,吓得脸色惨白,说不出话。

金华婺城消防救援大队站前中队赶到时,就看到这么一幕。

消防队员们立刻展开施救,小男孩的脚指头卡在电动扶梯梯级与地面接合处,消防使用破拆工具对电动扶梯进行破拆,同时对围观群众警戒疏散。

金华消防供图

消防队员袁也说,了解到事故的起因是爷爷带着小孩乘坐扶梯,结果到了扶梯和地面交接处,老人站立不稳,不小心摔倒了,也把孩子带倒了,孩子的脚被行进中的电梯挟带,脚指头卷进了电梯和地面的缝隙处。

消防破拆电梯救出小男孩 金华消防供图

千钧一发之际,边上有位男子,眼疾手快地按动了电梯紧急制动按钮,停下了电梯,路过的群众看到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推荐阅读

关于千岛湖水 你可能想知道的问题都在这了

国庆杭州局部有暴雨!台风正向浙江靠近

大城北新颜初绽!200000㎡康桥花海盛装开园!

为何会摇出大量连号?杭城红盘“未来悦”摇号事件最新进展

柳浪闻莺大草坪十一开放 还有个故事给你听

“可以说,按下扶梯紧急停止按钮,这样小小一个动作,对这起事故的援救起到了最为关键的作用。假如没有人按下这个紧急制动按钮,可以预见后果非常严重,很可能孩子的整个脚都会被电梯吞进去。”

消防队员一边破拆电梯,一边安抚孩子,幸好卡进去不深,经过15分钟的破拆,终于成功地把小男孩的脚从电梯里拉出来,立即送往医院。

那位按电梯急停按钮的男顾客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我们替孩子向他表示感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通讯员 邢小琴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国庆去哪儿?来“Do都城”打卡黑科技,看
杭州这区“三项举措”推进危险化学品应急救
养老院服务可“打包” 上城区推出全省首
好消息!G60(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
有点甜的“农夫山泉”来了!千岛湖配供水工
杭州机场“不打烊”!实行24小时通关,出
男子赴同学会途中纵火13起:妻子离世导致
男子科目一考不过买驾照 酒驾被查才知证是
我国又发现一个大油田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