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瓜沥三民警勇跳钱塘江救人
2019-09-30 11:26:32杭州网

萧山日报 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国强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公安厅通报表扬86名公安民警,瓜沥派出所邵建华、王刚林、孙家波三位民警榜上有名!

事情要追溯到2019年9月16日。当天下午14时55分许,在瓜沥派出所观潮保卫责任区块(钱宏管桩盘头西侧位置),当时潮水已过,观潮群众基本已散,在撤岗待命时,民警发现一名男子翻过护栏跑下江堤往江中走去,当时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瓜沥派出所副所长邵建华,民警王刚林、孙佳波发现该险情后,立即带上救生设备,一边翻过江边围栏,一边对该男子大声开导、劝解。

“啊!我不想活了,你们不要救我!”眼看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边嚷着边向江中心挪动。此时,江水已没过男子的脖子,副所长邵建华凭着几十年的工作经验,敏锐地觉察到,虽然潮水已过,但此时钱塘江的回头潮和暗潮都十分危险,一个回头潮就很快会把人卷走,该名男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副所长邵建华冒着自身生命危险,不顾江水湍急、暗流涌动,纵身跳入钱塘江,民警王刚林紧随其后也纵身跳入江中,“以最快的速度营救”,邵建华在江面里对王刚林说,两民警快速游到该男子的身边,想尽快把该男子拉回岸边,但该男子拒不配合,两人用尽全力,一左一右用手臂架住该挣扎的男子,奋力往岸边游,这时,民警孙佳波在岸边,三人合力,一起将该男子拉上江岸。没过多少时间,事发地点又一钱塘江回头潮涌过,万幸的是,营救的民警及该男子已经成功营救在堤岸上了。

经了解,该名男子姓谢,37岁,安徽人,全家都在江苏打工生活,此次到杭州来看潮水是想散散心,但因想到生活上经济的压力和家庭矛盾心生厌世情绪,才发生跳江自杀的一幕。经过民警的悉心开导,谢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诚心向帮助他的民警表示感谢,并保证自己不会再做出轻生的傻事。现谢某已被其家属接回。

在救人的过程中,邵建华手臂、腿部等处被江中乱石磕破皮肉,渗出鲜血,但在救人的过程中,他却浑然不知。“当时在危急关头,哪里还来得及多想,如何快速营救才是心里唯一的念头,事后想想,其实也真的挺危险的。”邵建华告诉记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国强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国庆去哪儿?来“Do都城”打卡黑科技,看
杭州这区“三项举措”推进危险化学品应急救
养老院服务可“打包” 上城区推出全省首
好消息!G60(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
有点甜的“农夫山泉”来了!千岛湖配供水工
杭州机场“不打烊”!实行24小时通关,出
男子赴同学会途中纵火13起:妻子离世导致
男子科目一考不过买驾照 酒驾被查才知证是
我国又发现一个大油田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