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临牌还毒驾 杭州一司机为赶回家过节高速飚车197码
2019-09-15 16:41:34杭州网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罗巍 吴涛

为了早点办完事回家过中秋,12日,杭州小伙范某在G4012溧宁高速松阳路段一路狂飙至197码(每小时197公里)。当被高速交警拦下时,范某给出的解释很“无辜”:“我想早点回家,我的车还是临牌,我以为超速不会被查的……”

事情的原因真的只是一念之差吗?当然不!细心的交警最终查证,范某竟是个“瘾君子”,上路前吸食过冰毒。

涉嫌毒驾的驾驶员范某(左)被高速交警查获 丽水高速交警 供图

当天上午10点28分,浙江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四大队交警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丰田小型普通客车如一阵风似的飙驰而过,前方测速点随即显示该车时速高达197码,已是严重超速。不仅如此,且该车还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可以初步判定是一辆临牌新车。

在松阳服务区,该超速车辆被交警拦下。据驾驶员范某称,他是杭州桐庐人,当天驾车从桐庐出发,准备前往温州苍南办理贷款。由于单趟车程需要近4小时,而他希望能当天返回家里过节,觉得时间紧迫,所以一路狂飙。

经现场尿检证实,高速飙车至197码的违法驾驶员范某涉嫌毒驾 丽水高速交警 供图

就在交警在对范某采取强制措施的过程中,突然发现对方举动较为兴奋,这一细节引起了交警们的注意:根据过往工作经验,对方很可能涉嫌吸食毒品。交警对范某进行现场尿检,不出所料,其检测结果呈阳性。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态变化,范某的状态十分紧张,一开始还辩称其刚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0日,9月2日从拘留所出来,本次尿检结果为之前吸食毒品所造成的,但在铁证面前,最后他还是交代了自己上路前曾吸食过冰毒的事实。

随后,高速交警依法将范某移交给案发地派出所进行办理,而对其毒驾及超速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后续也将跟进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在吸食毒品后,会出现亢奋、幻觉、嗜睡、行为异常等现象,严重影响驾驶人的判断能力,进而引发交通事故。针对驾驶人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严厉打击,一经发现,将依法注销其驾驶证并严格限制其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罗巍 吴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音乐学院迎来“00后”新生 开启爱国
超2.5亿元项目落地开花 富阳场口镇首届
杭产小哪吒横空出世  惊艳背后是艺术优秀
开学季:多语种版迎新方式,欢迎“萌新”进
“915”爱临安 3分钟读懂临安区两周岁
泰国票房电影《友情以上》路演杭州站 导演
杭州再添公共遛犬区 狗狗也有自己的户外游
走失男娃派出所蹭吃蹭睡!民警崩溃:你还尿
餐前烫碗筷真能消毒吗?抽检结果告诉你答案
广西警方通报“两名女孩接连在涠洲岛失联”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