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余杭沈总第三次因为酒驾被抓了 这次是为了省一公里的代驾费
2019-09-15 08:36:5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孟文艳

9月9日晚上,余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例行在辖区内设卡检查酒驾。

晚上8点25分左右,交警注意到,一辆原本正常行驶的黑色奔驰车忽然在距离长连线某卡点10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然后缓缓转弯,试图调头驶离。

感觉该车形迹可疑,交警立即上前将车拦下,示意驾驶人开窗接受检查。

驾驶座上是个穿黑色T恤的中年男子,看到交警,神情惊慌,眼神闪躲。

车窗刚摇下,交警便闻到一股刺鼻的酒味。

“你是不是喝酒了?”交警问男子。

男子涨红了脸,没说话。

交警让他下车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170mg/100ml,已经涉嫌醉酒驾驶。

“你喝了多少?”

男子支支吾吾:“没喝多少,就一点啤酒……”

交警随即带他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最终血检结果为196.5mg/100ml,确属醉驾。

面对“铁证”,男子低着头,没有多作辩解。

这是沈总第三次因为醉驾被抓了

有一次因为危险驾驶还被判了刑

经查,他姓沈,50多岁,是一家文化公司的老总。让交警吃惊的是,这已经是沈某第三次因为醉驾被抓了!

沈某第一次醉驾还是在2003年,当时他和朋友聚餐结束,走绕城高速回杭的路上,被交警查获。由于当时醉驾还没入刑,沈某被处以扣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第二次被查是在2013年4月20日,沈某也是跟生意伙伴聚餐后驾车回家,因为喝了不少酒,他昏昏沉沉,在途经瓶窑104国道时不小心追尾一辆面包车。

巧的是,被撞的男子还和沈某做过生意,见沈某一身酒气,没多计较,让他带自己去医院看看就算了。可没想到,醉酒后的沈某反而脾气倔,死活不肯“私了”,硬说对方是想敲诈他。

一旁围观的人看不下去,报了警,沈某就这样被交警抓获。

这一次,沈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驶证,还被判了刑。

当时,沈某的儿子正准备出国留学,老婆还在家等着他回家商量孩子的事,得知沈某因为醉驾被抓,还要坐牢,老婆气得不轻,当着交警的面将他臭骂了一顿。

这次是想省点代驾费

没想到又被交警查获

然后是2015年的8月20日,沈某因为驾驶证吊销期间仍开车,又被余杭交警行政拘留。

沈某说,那次之后,自己也吸取了教训,加上五年内不能考取驾驶证,他便专门聘了一个司机给自己开车。平时出去谈生意、聚餐,都是司机开车。

“说来也是倒霉,我前段时间刚刚重新去把驾驶证考出来……”沈某苦着脸告诉交警,9日中午,他自己开着奔驰与朋友在一家饭馆聚餐,其间喝了4两白酒。饭后,因为司机不在,他便将车停在饭馆门口,自己坐朋友的车一起去打牌。到了晚上6点左右,沈某让司机开车接他再次回到饭馆吃饭,席间,他又喝了4瓶啤酒。

晚饭结束后,由于司机自己开了车,沈某的奔驰又无人可开了。司机本想帮他叫个代驾,但沈某想了想,觉得饭馆离公司只有1公里,叫代驾不划算。

“这块地方我熟悉,走小路,这么点距离,不会有事的。”就这样,喝了酒的沈某抱着侥幸心理,又坐上了驾驶座,让司机在前面带路,自己开车在后面跟随。

发现交警设卡时,沈某因为心虚,试图调头逃跑,但没能成功。

“我真不该省这点代驾费,真不该图一时方便!”然而,沈某再怎么后悔也来不及了,他被余杭公安依法刑拘,今年这中秋节也只能在看守所里度过了。

沈总打拼10多年才开了这家公司

平时应酬很多,酒量一般,但酒风豪爽

沈某的朋友说,沈某做生意其实蛮不容易的,他学历不太高,也没有什么背景,都是靠自己白手起家,一单单生意做下来,打拼10多年才开了这家公司,做了老总。

说是老总,其实沈某比员工还忙,很多事都是亲力亲为,谈业务不放心业务员,总是自己上,以前别说是请司机了,有时候请代驾都会心疼。

“花钱容易赚钱难。”这句话,沈某私底下常跟朋友说起,几个朋友都知道,沈某以前过过苦日子,除了生意场上的应酬开支,生活中其实是个蛮节俭的人。

要谈生意就难免要应酬,沈某酒量一般,但酒风还不错,在酒桌上也表现得很豪爽。因为应酬多,沈某平时很少回家吃饭,为了喝酒的事情,还和家人闹过好几次不愉快。上一次因为醉酒坐了3个月牢以后,沈某也跟他们说“以后不能再这么大意了”,甚至还狠狠心聘了个专职司机。

这几年来,他还经常叮嘱司机注意安全,可没想到百密一疏,就这么一丝丝的侥幸,又让沈某栽在了酒驾上。

据悉,这次沈某的老婆一直没有出现,还是他的妹妹探望了他。

亲朋好友欢聚,席间饮酒不可避免。但请牢记:欢乐度佳节,酒后勿开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孟文艳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开学季:多语种版迎新方式,欢迎“萌新”进
“915”爱临安 3分钟读懂临安区两周岁
泰国票房电影《友情以上》路演杭州站 导演
杭州再添公共遛犬区 狗狗也有自己的户外游
中秋夜男子街头乱扔石头 暖心一幕在后面
杭州一老总第三次醉驾被抓 已刑拘!
中秋小长假首日杭州铁路客流增幅明显 杭黄
又一起 女孩涠洲岛留遗书失联家属不认可自
公安部A级通缉犯河北落网 曾杀害一家三口
女孩称遭"网警"人肉求交往 警方:其男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