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4S店买车可直接上保险和选号登记 9月20日起推行6项交管新措施
2019-09-15 07:21:26杭州网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从9月20日起,将推行6项交管新措施,分为3项便捷快办服务和3项网上交管服务。

3项便捷快办服务包括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

简单来说,以后在4S店买完车后,可以直接上保险和选号登记。如果是租赁车发生交通违法,承租人可以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对未及时处理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减轻租赁企业运营负担。另外如果是临时入境车辆,简化申领手续,延长使用期限,推进临时入境牌证业务向边境口岸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地延伸。

除此以外,还有3项交管业务可以通过网络简化办理程序。

非营运小客车想要异地转籍的,在迁入地申请后,资料会在网上进行转递,驾驶人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

原来参加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的驾驶人一律要到现场学习,现在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均无记满12分记录且不是大中型客货车和校车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自主报名、预约,选择5天线上学习、2天现场学习。

一个记分周期内记1至8分持AB类驾驶证的非校车驾驶人,未发生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交通事故的,3小时的审验教育可全部通过网络学习,网络学习结束后,还可以直接在网上提交审验申请,不需要专门到交管部门业务窗口办理了。

值得一提的是,交管部门还与导航应用企业合作。导航软件将对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交管业务网点等信息进行标注,并发出安全预警提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开学季:多语种版迎新方式,欢迎“萌新”进
“915”爱临安 3分钟读懂临安区两周岁
泰国票房电影《友情以上》路演杭州站 导演
杭州再添公共遛犬区 狗狗也有自己的户外游
中秋夜男子街头乱扔石头 暖心一幕在后面
杭州一老总第三次醉驾被抓 已刑拘!
中秋小长假首日杭州铁路客流增幅明显 杭黄
又一起 女孩涠洲岛留遗书失联家属不认可自
公安部A级通缉犯河北落网 曾杀害一家三口
女孩称遭"网警"人肉求交往 警方:其男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