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能跨区域立案了!上海的纠纷15分钟在杭州法院立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19:59   

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许青青)江浙沪能跨区域立案了!8月23日,记者在杭州富阳法院了解到,只需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上点点手指,一起来自上海金山的工业皮带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就在富阳法院工作人员手上顺利完成立案流程。

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据富阳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由最高人民法院推出的“中国移动微法院”完成的首起长三角地区跨域立案。

据悉,在此案中,上海某公司按期供货后,富阳某公司却以资金紧张为由拖欠10万多元货款,上海某公司因此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予以立案。

“我们在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用‘中国移动微法院’的跨域立案模块接收诉讼材料,在线对诉讼材料进行审查后予以正式立案,之后对受理通知书、送达回证、告知书、缴纳费用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进行电子签章,通过系统返回至金山法院,由金山法院工作人员打印后交付原告代理人签收,最终完成立案程序。”该负责人表示,整个跨域立案流程用时不到15分钟,大大节约了群众的诉讼时间和成本。

为解决部分当事人异地立案路程远、成本高等问题,2017年10月,“移动微法院”率先在宁波余姚市人民法院试点。2018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安排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移动电子诉讼”试点,移动微法院同期在宁波两级法院全面推开,真正实现从跨县区立案到跨省市立案的转变。

截至目前,“浙江移动微法院”访问量已超过2855万人次,日均访问量超过15万人次,办理案件64万件,送达41万件次,一审民商事案件平均审理用时减少1.64天,执行案件平均执行用时减少2.28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许青青  编辑:张翟
返回
8月23日,记者在杭州富阳法院了解到,只需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上点点手指,一起来自上海金山的工业皮带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就在富阳法院工作人员手上顺利完成立案流程。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通讯员许青青)江浙沪能跨区域立案了。截至目前,“浙江移动微法院”访问量已超过2855万人次,日均访问量超过15万人次,办理案件64万件,送达41万件次,一审民商事案件平均审理用时减少1.64天,执行案件平均执行用时减少2.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