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绍兴张先生的劳斯莱斯大白天被抢走 背后主谋是杭州一个二手车中介
2019-08-07 08:00: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陶蓓静 寿倚尚

这款新车市价400万,张先生买入时仅70万这里面有什么猫腻?

“我的车子被抢了,劳斯莱斯!”

8月3日下午两点,绍兴诸暨公安局工业新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男子语气焦急。

他的车竟然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抢走的。

“大股东”说要来试车 车子开到偏僻处 抢走了劳斯莱斯

报警人姓张,他说,被抢走的劳斯莱斯古思特轿车是今年5月份买来的,因为一直上不了牌照,他决定卖掉。

当初是通过二手车中介周某买入的车子,如今卖车,他还是联系了周某。周某答应引荐买家,并将“买家”王某和吕某介绍给了他。

8月2日下午,王某和吕某从杭州赶到诸暨看车。

张先生因为当天工作比较多,脱不开身,叫了司机小李带两位买主去试车。驾着车子试了一圈后,王某表示,对车况比较满意,但具体买卖,还需要请示公司的大股东。

8月3日,王某联系了张先生的司机小李,说他们公司的大股东从杭州赶来,要试驾车子,约定了试驾的时间和地点。

小李与王某、吕某以及“大股东”陈某碰了面。陈某坐上驾驶位,小李坐副驾位,其余二人坐后排,试驾开始。

一路上,陈某对车子赞不绝口,开着开着,车子就到了地处偏僻的建业路附近,陈某说,让小李来开车。

车子停下,陈某下车,小李也从车上下来。

下车后,令小李吃惊的情况发生了,他正准备从副驾驶门绕到驾驶门去,后排两个人这时也下了车,将小李死死抱住。陈某则马上再坐回驾驶座,一踩油门,直接把车开走了。

小李无法挣脱,只能眼睁睁看着车子被开走。

车子被开走后,王某和吕某也分头跑离现场,走之前还告诉小李,他们本来就不是来买车的,而是来抢车的。

推荐阅读

台风七夕扎堆亮相 杭州最高气温回落至30℃上下

杭州将调整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标准 本科1万 硕士3万 博士5万

杭州“钱江分”可以跨城市用了!在这些地方出行、购物、吃饭有优惠!

杭州老年人、残疾人等叫车不再难 95128、4006081111预约电话开通

钱塘江边首个垂钓区开放 一百多个钓位静候“姜太公”

杭州43岁基层干部突然离世!深夜11点的朋友圈令人泪目……

抢车者在杭州被抓获

民警找到劳斯莱斯时

修理工正在给车子贴膜

小李马上告诉张先生,张先生报了警。

8月4日凌晨1时30分,诸暨工业新城派出所民警在杭州的邵逸夫医院抓获正在医院急诊室就诊的嫌疑人王某和吕某,他们中的一人脚上包着纱布,正在窗口交医疗费。

随后,民警又在杭州一家酒店里,抓获嫌疑人陈某。

三人向民警交代了被抢车辆的去处,民警们在杭州城区一家汽车维修店找到这辆劳斯莱斯车。

抢车,是早已定下的计划!

经审讯,三人交代,这场“抢车”计划,实际主谋是做二手车中介的周某,他们均是受了他的指使,周某许诺事成后给他们5万元酬劳。

原来,他们最初的计划是偷车。

7月27日,王某等三人,按照周某给的信息,到张先生的住处附近踩点,决定把车给偷出来,但司机小李对车子看得很紧,他们一直没能找到下手的机会,而且小李身体健硕,他们认为硬下手的话,没有胜算。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们决定假装买车,获得接近汽车的机会,然后找时机抢走车子。

8月2日,王某和吕某假扮老板来看车,本来计划在试车过程中给车子装上GPS定位设备,或者偷走车钥匙,但因为小李特别认真负责,没有给他们留一丝机会。

第一天没有得逞,第二天,他们找来陈某助阵,想出了拖延战术:在换位置的时候抱住小李,创造机会让陈某把车子开走。

得逞后,王某和吕某两人分头逃跑。吕某往山上跑的时候,不慎脚被划破;王某则跑进厂区,最后根据约定三人在临安会合。

会合后,三人按照与周某的约定,将车子开到杭州的一家修理厂。然后,吕某和王某去医院包扎伤口,陈某则单独离开。

办案民警说,他们找到车子时,修理工正在给车子贴膜。“要是晚来一步,这辆车就被改装好了。”一旦改装完成,再查车子的下落就麻烦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陶蓓静 寿倚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神奇班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感恩——走近高温下的“烈火英雄”
高速交警夏子航用心帮货车驾驶员挽回50万
本科补贴1万、硕士3万、博士5万!杭州人
一人70元两人80元,不来也要缴费!杭州
良渚地铁口人行道上被电瓶车围得“水泄不通
当烟火气遇上书香气 杭州菜场开了一家“
晚了两天清仓多亏5万元 股民的百态人生
台湾饮品店挺"一国两制"张贴告示反香港暴
讨债8年无门枪杀"老赖"?被害者家属称已
章莹颖家人7日开发布会 介绍莹颖遗体可能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