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区 江干区列出19项重点任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09:35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记者 范昱)昨天,江干区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未来,江干区将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对外开放、营商环境三大“先行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先行者。

在江干区委书记滕勇看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干有区位枢纽、工作基础和产业人才三大优势。江干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强劲,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清华长三院杭州分院等重点科创平台影响力日益增强,并且集聚效应越发明显,高层次人才项目取得了新突破。

另外,江干早在2008年,就与上海长宁等城区缔结友好关系,与苏皖等地先进城区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今年,又与湖州安吉签订共建“飞地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双向飞地合作模式,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何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接下来,江干区将推进6个方面任务,加快打造高能级的产业集群、科创高地、交通枢纽、开放合作、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同时,还要落实19项重点任务。

比如,以国际化视野推进“湾区之芯”建设,打造立足杭州、辐射长三角、覆盖全国的世界级企业总部中心;高水平建设杭州金融城,加快推进上海高级金融研究院、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等知名金融机构招引落地;深化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特色楼宇、科技产业园等创新孵化平台建设,重点引进长三角先进地区运营商,探索合作共建模式,打造长三角地区创新资源集聚地等。

此外,在昨天的会议上,江干区还列出了今年下半年工作的计划表,涉及产业、民生等多方面。

其中,在民生项目方面,将主动融入杭州大城北建设,协力推进财富管理小镇、景中村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皋亭山景区;项目化推进机场周边区块开发,打造以郊野公园为核心的都市休闲旅游综合体;全力保障沪杭高速抬升、运河二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艮山快速路主体竣工;加快推进亚运场馆、夏衍旧居、笕桥历史街区改造提升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记者 范昱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