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富二代”抢夺金项链就为让妻子离开自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09:10   

余杭晨报讯(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胡聪)近日,余杭东湖派出所接到吴女士报警称,自己带孙子在红丰小区门口散步时,一个骑电动车的男人把她脖子上的金项链扯断抢走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近10个小时的视频追踪、信息研判,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次日凌晨,民警在辖区某小区内抓获了男子。经查,杜某36岁,杭州本地人。被带回派出所后,杜某对自己抢夺一事供认不讳,他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老婆离开自己。

杜某称自己是大学专科毕业,2011年开了一家投资公司。起初,生意做得还不错,也赚了些钱,但2013年被朋友“坑”走了700万元,他一下子从公司老板变成了身无分文的穷小子,第一任老婆因为这事也离他而去。

更糟糕的是,这700万元里有一部分是他向银行申请的贷款。遭受了打击的杜某从此一蹶不振,天天闲在家没再出去工作过。

2015年,杜某遇到了现任妻子,担心对方嫌弃自己,杜某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落难的“富二代”。就这样,杜某一装就是4年。4年里,杜某没有出去工作过,老婆也一直在家。

民警侦查发现,杜某这4年的开销,几乎都是靠着办卡,“拆东墙补西墙”堵上的。他先是自己办信用卡,后又瞒着老婆以她的名义去贷款,有时还去向爸妈要钱。

如今,杜某孩子快2岁了,爸妈家的钱几乎被他掏空了,眼看银行卡上的债越来越多,杜某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他觉得自己愧对老婆,但又不敢告诉老婆真相,便想到了通过抢夺让民警抓住自己,从而让老婆离开的法子。

民警抓到杜某时,他已将抢到的金项链变卖折现7000多元,其中有4000元转给了老婆,这笔钱,杜某谎称是自己富阳一套房产交易获得的手续费。

目前,杜某因涉嫌抢夺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胡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