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高温天放在车前挡风玻璃处的纸巾被烤到碳化?一组实验告诉你 高温天车里哪些物品会变成“隐形炸弹”
2020-07-14 08:04:56杭州网

都市快报

“夏季高温,放在车内的纸巾已经碳化。”

近日,一个名为“雪地里的精灵”的网友在网上发了条图文消息,据这位网友说,当天,他将用完的纸巾随手扔在前挡风玻璃处,下班后,发现纸巾已经碳化。

很多人看了都说被吓到,没想到车里的温度会这么高,纷纷表示要把放在爱车前挡处的纸巾盒拿掉。

据这位网友说,他当时在前挡风玻璃下放了一瓶矿泉水,就在纸巾前面。记者了解到,纸巾的碳化温度是183℃左右,夏天车内这么高的温度不太可能。消防员推测应该是水瓶的瓶身形成了凸透镜的效果,经过太阳光长时间的照射,达到了纸巾碳化的温度或燃点。

夏天车里的温度会有多高?消防做了组实验,在高温天,车里还有很多东西会成为你想不到的“隐形炸弹”。

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高温天爆炸起火的事故 屡屡发生

2011年7月6日下午,杭州最高气温36℃,车主葛先生开车前点了根烟,顺手把普通的塑料打火机放在仪表盘上,20分钟之后,葛先生开车行驶在亲亲家园附近时,打火机突然“砰”的一声爆炸,葛先生下意识急踩刹车,虽然没有发生事故,但他右眼被炸伤(快报曾经报道)。

据河北新闻网报道,2018年5月,石家庄李先生放在在爱车前挡风玻璃处的一瓶香水炸了,副驾驶前杂物箱也烧出一个黑洞,物品部分被烧焦,幸亏发现及时没有引燃车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19年,义乌一辆大货车车主将打火机遗留在车内,在高温的炙烤下打火机发生爆炸,引燃车内座椅等易燃物,幸亏发现及时才未造成火势进一步扩大(快报曾经报道)。

据东阳新闻网报道,2019年7月26日下午2点多,一辆停在金华东阳市区树德路边的小货车驾驶室突然起火,事发时,司机并不在场。最先发现火情的路人看见这辆小货车冒出了烟,走近看到车内的充电宝发生了自燃。估计是正午的阳光透过前挡风玻璃直直地照射进车内,“点燃”了放在副驾驶座上的充电宝。

高温天,车里哪些物品会变成“隐形炸弹”? 消防用实验告诉你

实验场景:模拟日常车辆停在户外半天的场景

实验结果:密闭车厢温度可升高至66℃

7月13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北苑特勤站进行了一场高温天易燃易爆物品实验,科普安全知识,传授消防知识。

消防员模拟情景:早上7时,将车停在半阴的室外停车场,关闭车内门窗,形成密闭的空间。此时,车内温度为28℃。

中午11时,已到午饭时间,消防员用温度计对车厢内温度进行测试,发现温度已飙升至55℃。特别是前挡风玻璃处,温度高达66℃。

而实验当天,室外温度为33℃,消防表示,如果室外温度超过36℃,长时间暴晒的车内的温度会升高到80℃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灾后救助,农行杭州分行在行动!淳安一家企
@毕业生:租房有风险,注意“四大招”!还
浙江大学•余杭区“菁英计划”大学生暑期基
“网红”骗子!除受害人其余8人都是同一人
浙江省首个县级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在桐庐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独山县回应"烧掉400亿":切实推进形象
男子为泄愤拿硫酸泼10个月外甥致其死亡
酒驾被查 男子装睡还袭警!老婆:把他关起

杭州影像


致敬抗疫英雄

湘浦观鱼

余杭多措并举做强“...

城西科创大走廊:新...
消防员用花露水、香水进行实验,用打火机保持十几厘米持续烘烤,温度持续升高,到70℃左右时,5分钟左右,花露水瓶和香水瓶爆燃。实验场景:车内温度升高到68℃打火机爆炸实验结果:打火机爆炸碎片杀伤力惊人2016年,杭州消防曾做过一次实验,这次实验在一辆消防车内进行,为了保证实验安全,还专门配备了灭火器。实验人员把10个打火机并排放在车内仪表盘上,温度计搁在边上,方便查看车内实时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