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我的鼻炎太影响学习了!14岁男孩实在受不了主动要求上医院
2020-07-09 10:35: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陈志凌主任医师的门诊,最近每天来看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比以往多了近三成,其中不少是刚刚放暑假的孩子。

两天前,陈志凌在门诊遇到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和以往父母硬带着孩子来就诊不同,这个男孩自己主动要求来医院,全程自己描述病情,非常有主见。

“我的鼻炎太影响学习了!”男孩说。

每天擤鼻涕要用两三包纸巾 14岁男孩主动要求就诊

暑假第一天,14岁的小天(化名)在爸妈的陪伴下来到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

一进诊室,没等爸妈说话,小天就主动与陈志凌主任诉说起病情。他说,自己每天早上起来头都是昏昏沉沉的,鼻涕特别多,作业没写几题,就要擤鼻涕,一天得用掉两三包抽纸。一直学习不错的他,最近上课注意力却很难集中,记性也变差了,有时老师在台上讲话他都听不清。

陈志凌听完他的描述,意识到问题可能不只鼻炎这么简单。检查发现,小天不仅有过敏性鼻炎,还有鼻窦炎,此外,他的腺样体比较大,堵塞后鼻孔,引起了分泌性中耳炎。

“因为一个疾病,发展成了三个疾病。”陈志凌感叹道,小天的情况是在过敏性鼻炎基础上引起了鼻窦炎、中耳炎,还有腺样体的残留,考虑手术治疗。

检查出来问题竟然这么严重?小天爸妈又吃惊又后悔。原来,早在小天上小学时,他就老是鼻塞、流涕、打喷嚏,当时也去医院看了,被查出来是过敏性鼻炎。但因为过敏性鼻炎无法根治,几次治疗后,等小天再出现鼻炎症状,爸妈也不太重视了,网上买些洗鼻药水让他清洗清洗鼻子。

“真的没想到,如果他自己不提出来,很难相信他这么难受。”小天爸妈叹息。

“当孩子出现听力下降问题,如开电视声音很响,注意力不集中,讲话听不清楚等,要排查下有没有中耳炎。另外,若鼻涕量比较多,按普通鼻炎治疗效果不好的,建议做个鼻窦CT排查一下有无鼻窦炎。”陈志凌提醒,年纪小的孩子主诉能力差,加上一些疾病表现的隐匿性,很容易被忽视,建议家长要主动地去发现孩子的一些症状,及时就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水位缓慢下降 杭州维持防汛一级
画笔与颜料绘出“战疫”英雄的不平凡 杭州
富阳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杭州野生动物
“怀同样心愿者,无别离!”中国美院许江院
丹心沥血育桃李 富阳这位高三老师以行动为
从"人等药"到"药等人" 医院这些小措施
你对杭州景区服务满意吗?民意观察团体验良
男子杀害2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被执行死
“扫黄打非”办整顿网络色情低俗 爱奇艺等
安徽歙县今日补考语文、数学两科目 启用备

杭州影像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