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二三年级和培智学校各年级4月26日开学
2020-04-21 07:28:47杭州网

昨天杭州大多数中小学生开学复课

有的学生兴奋得7点不到就到校了 但也有的学生还是忘带了市民卡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学军小学求智校区,四、五、六年级学生开学返校。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陈中秋 摄

昨晚,杭州市发布通知: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培智学校各年级,4月26日开学。

昨天一早,杭城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以及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开学返校了。

时隔三个月第一天上学,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孩子实在太激动了,平时天天赖床的娃,昨天不要家长叫,6点刚过就起床了。还有的孩子前晚兴奋得睡不着,说等这一天等好久了,迫不及待想回到学校,见到同学们、老师们。

一位六年级家长说:“我女儿凌晨3点多就醒了,儿子6点多自己起来了。平时长假里8点的闹钟都叫不醒他们的。两个孩子今天这种早起的劲头,只有以前暑假长途出游时才有!”

校门口迎接孩子的老师们,也十分激动。这么多天没见,孩子长高了,长壮了,有的老师激动得热泪盈眶。

昨天,快报记者经过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学校防疫流程后,进入杭州市学军小学、杭州市滨和小学校内采访。

学军小学 有同学早上6点半就迫不及待出门

早上7:20,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校门的两边,都用隔离带隔出一条道路,同学们沿着隔离带进入学校。校长张军林早早地来到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

一位女生走到张校长面前敬了一个队礼,张校长对她说:“早上好,但是今天来早了,明天记得7点40分再来哦。”

张校长说:“今天第一天报到,同学们都很激动,最早的七点不到就来了。不过我们老师也都在七点前就到校准备了。我们规定四五六年级的到校时间是7:40,所以给他们做个提醒,错时上学很重要。”

504班的郑轶城同学特别激动,早上6点半就出门步行到学校,是昨天学生到校的第一名。“我实在是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同学和老师了!我早上出门前喝了粥,从家里出门走了10分钟到学校。我进了学校,先到教室里开窗通风,看教室还没人,我就去操场逛了逛,还跟老师一起升了国旗。”

郑同学的个子在班里算高的,一个长假过后,校服好像也短了,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好像是长了两三厘米,我现在已经长到一米六了。”

7:40左右,同学们陆续到来,四五六年级同学的校服颜色分别是黄、绿、红。一位老师说,等一到三年级的同学来了,再凑齐蓝、橙、深绿三个颜色的校服,到时候校园就像彩虹一样美。

为了提高进校的效率,学校准备了2台刷卡机,和4个可以刷市民卡的手机,开放全部4个通道,校长张军林和校区负责人胡松各拿一个手机,各负责一个通道。

张军林说:“第一天还是有部分同学忘带市民卡,我们提前一天就通过班主任搜集了同学的市民卡号,打印成了一本册子。如果有同学没带市民卡,也可以查到市民卡号。”

刷完市民卡后,同学们经左右两个热成像测温仪,测温后进入教学楼。昨天,学校只上半天课,由班主任进班和同学们讲讲开学后需要注意的各个事项,回顾这个假期。

中午,三个年级段分批放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胡鸿 胡信昌 首席记者 张娜 通讯员 胡梦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外来打工妹全部家当失而复得  这事你碰上
医患之间有纠纷,怎么办?上城法院告诉你
2020年“世界读书日”:杭少图六场读书
关注学生群体心理“抗疫”防线:“疫情不仅
5号线16号线开通在即 大城西配套7条公
杭州小学1-3年级 培智学校各年级开学时
污水处理厂“花园化” 杭州将继续打造城乡
高福:我从没说过不存在“人传人”现象
日本两男童和伯父外出后失踪 发现3具疑似
爬野长城又出事!一驴友被落石击中不幸身亡

杭州影像


去年人均读书4.6...

杭城中小学7个年级...

新塘街道47条河道...

全新的湘湖公交站投...
老师会在排队区提醒学生拿出学生健康申请表,带了健康申请表的学生进入刷脸通道,识别健康码,如果未能识别则通过刷市民卡进行二次验证,如若还未通过则学生暂时会在校门口停留,学校也会第一时间联系家长。”现代实验小学校长提醒:装市民卡的卡套不要太厚,容易影响刷卡昨天早上7:30,现代实验小学门口,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的学生陆续到校。”504班的郑轶城同学特别激动,早上6点半就出门步行到学校,是昨天学生到校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