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56天转战4家方舱医院 国家援鄂紧急医学救援队昨日凯旋
2020-03-31 07:34:0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医院31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战士阔别杭州56天后,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胜利归来。下一步,根据规定,这31名队员将赴集中休养点进行隔离休整。

医疗队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何强带队,分别来自该院的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急诊医学科等科室。除了1辆人员运输车以外,还有救护车、指挥车、水电油车、检验车、物资运输车5辆大型装备车。医疗队于2月4日清晨出发,当晚6点多到达武汉,第二天就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据悉,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是转战方舱医院最多的援鄂医疗队,2月4号抵达武汉后,连续工作56天,先后转战江汉方舱医院、黄陂方舱医院、光谷日海方舱医院和袁家台方舱医院4家方舱医院。其中,在黄陂方舱医院和袁家台方舱医院建设初期,均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队长何强担任院长全面负责医院工作。

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682人,治愈出院1070人,检测核酸标本1837人次,搭建移动DR机器1台、移动CT机器4台,累计放射DR及CT检查3858人次,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抗体血IgM、IgG检查共1579人次,对多支医疗队进行培训经验传授,累计培训医务人员800多人次,并组织院感防控培训28场,培训安保、保洁人员约1250人次。医疗队被国家三部委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队长何强、队员俞平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挥手告别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何强带回了一套象征着白衣天使抗疫的纪念邮票,以此来纪念在这里奋战的日子。“来武汉50多天,想念家人是肯定的。回去后,希望能多陪伴家人。”他说,同时也希望尽快恢复正常工作,“我是一名肾脏病大夫,患者们需要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陈娜 史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召开了一场“网上”新闻发布会
春来疫去 英雄凯旋!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
饭店“烟火味”太浓扰民?江干城管线上平台
浙江对无症状感染者按确诊病例严格管控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助万企、帮万户”小分队
浙江发放十几亿元文旅消费券 ​不少景区免
爱心不降温!90岁老奶奶淋雨独行后 温暖
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转运回南宁救治 仍深度
江苏四人入境返家故意隐瞒行程被依法立案调
警方通报“新冠肺炎康复者殴打CT室医生”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据悉,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是转战方舱医院最多的援鄂医疗队,2月4号抵达武汉后,连续工作56天,先后转战江汉方舱医院、黄陂方舱医院、光谷日海方舱医院和袁家台方舱医院4家方舱医院。其中,在黄陂方舱医院和袁家台方舱医院建设初期,均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队长何强担任院长全面负责医院工作。医疗队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何强带队,分别来自该院的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急诊医学科等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