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近3000人!浙江一大批高校正在招老师
2020-03-28 07:40: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又一波招聘来临。昨天,省教育厅官微发布了省属事业单位2020年招聘信息,一共要招聘4695人,引起很多人关注。

这些信息,最先公布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按招聘单位类别,本次招聘岗位分为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医院和其他科研岗位。

从数量上讲,本次招聘的岗位,大多数为大学教师岗位,有近3000人。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例,本次招聘岗位为186人。

比如学校海洋工程专业教师,要求博士学历,海洋装备或智能制造专业。自动化学院专职科研人员,要求博士学历,专业方向可以是生物信息学、生物材料、组织工程、生物传感、生物电子学等。外语学院英语教师,要求博士学历,英语(翻译、语言学、文学)专业方向。

而省内其他本科高校,招聘人数不等,从100人到300人都有。

从公布的岗位要求来看,省属本科院校的教学岗位,基本要求博士学历,并且注明有海外研究、学习经历优先。

相应的,对岗位的年龄上限,也定在了35周岁。个别岗位上限在40周岁,并要求应聘者在职称和科研成果上满足高层次人才的要求。

杭州下沙高教园区一位在职业院校从事招聘的老师介绍,相比本科院校要求应聘者有海外学习经历和科研能力强,职业院校招聘老师,除了要研究生学历,更加注重应聘人员有企业一线的经历,越来越注重专业对口性。

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为例,这次招聘的金融专任教师、经济学专任教师、投资与理财专任教师,除了学历要求硕士或者博士,均注明具有三年以上相关行业企业工作经历者优先。

“这是因为职业院校要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有企业一线经历的老师,教学更加贴近企业一线实际,学生能有更大收获。”

另外,也有少部分岗位,学历要求本科。比如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烹调工艺实践指导教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空中乘务专任教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西点工艺专任教师等。

此外,医院招聘人数占据了本次招聘的三分之一左右。省内17家医院,提供了1500个左右岗位,多是医师岗位,学历很多要求在硕士或者博士研究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航平安新警力——双浦派出所成立第一支义
全国首张!浙江对抢注“火神山”“李文亮”
健康码门禁卡合体 杭州这些小区园区实现一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发起“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
11位阿里“程序猿”当博导 阿里和浙大合
杭州滨江举行开学准备大演练
女出纳迷上网络赌博 4个月侵占公司资金1
偷运患者血样出境?谣言
安徽一私立学校部分学生提前返校 教育部门
贵州一商品混凝土公司内发生垮塌 已救出4

杭州影像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青团最近刷屏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