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一学校迎新联欢会上 宠物狗也来助阵
2020-01-01 10:25:3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杭州的中小学各出奇招,用温暖的方式陪伴师生走过2019,迎来新的一年。

上演年末“穿越大戏”

在昨天这个新旧之交,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居然为师生安排了一场年末“穿越大戏”。

一早,校门口就出现了许多穿着不同朝代服饰的“古人”,校长金卫东也穿上汉服,和老师们一起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

学生们身穿汉、唐、宋、明、清等朝代的服装,优雅自信地走入校门,面对镜头诉说了给自己的新年祝福。随后,大家来到学校体育馆参加2019年度最美“人民学子”颁奖盛典。

这场盛典也以不同的朝代为主题,分别为道德风尚、优雅阳光、艺术之星、品学优良、工匠之星、科体之星等六个类型的优秀学生进行颁奖,颁奖词也从各个朝代的佳作当中选取。比如科体之星对应的朝代是清朝,颁奖词也来自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获奖学生身穿不同朝代的服装,从红地毯的一端慢慢走向舞台,双手作揖,向在场的师生行礼。

校长金卫东说:“获奖的10个学生都有各自的特色,除了成绩优异的学生,我们还表彰了航模特长生高戈,还有前段时间媒体报道过的扶老人的两位女生。采用这样好玩的方式,也是希望能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为大家营造一个欢乐的氛围。”

校长给老师送上大礼包

昨天一早,四季青中学的老师们一走进办公室,便惊喜地发现办公桌上多了一份大礼包——一封贺信、一袋牛轧糖、一袋冻米糕、一袋茶。

这是校长倪敏为老师们准备的零食福袋,倪校长说:“冻米糕寓意着节节高,祝愿老师们在新的一年中工作步步高升;茶代表健康,期望老师们劳逸结合,在工作之余,更能拥有自己的一番小天地。”

而2019年刚加入学校大家庭的8位新老师,更是收到了一张特殊的明信片。倪校长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年轻老师的成长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前行:“不张扬,不浮夸,像清泉一样清澈透亮,相处时让人感觉特别舒服……”“你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做事有条不紊,待人谦让随和……”在祝福语旁,美术老师还为每个新教师画了一幅漫画形象,可爱又暖心。

每个班级都收到了手工定制礼物

昨天,文澜实验学校副校长王威拜访了每一个班级,给全校74个班级都送上了一幅字。

这些字前后花费了王校长3天的时间,是他为每个班级准备的新年惊喜。王校长说:“3天前,我们在开会时讨论,要给每个班级送一份新年礼物,如果是手工定制的就更显心意了。”

王校长根据每个班级的中队名称提炼了一些新年祝福。比如宇宙中队就收到了一幅“宇宙战士”;四叶草中队收到了一幅“疾风知劲草”,满天星中队收到的是“满天星,亮晶晶”……收到这份礼物,孩子们都乐开了花,开心地和字帖合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胡鸿 姜晓蓉 通讯员 李帅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年夜杭州如画游人如织 西湖游客量突破2
杭州综试区成功走通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模式
在浙办身份证更便利!周期缩短 全国免费寄
临平净水厂“水美公园”今天开园 花园下“
全国高速并网运行!浙江省界站正式“下线”
拭目吧!杭州湖滨步行街才佳貌美“女子巡逻
八音迭奏辞旧岁 袅袅余音奏新章 2020
重庆居民楼火灾:燃烧4小时 有人挨家敲门
重庆火灾致一家六口死亡 家属: 尸检正在
亲妈教唆儿子偷快递被抓获:他偷的 我也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