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琴山蓝湾村落景区精彩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07:20   

每日商报讯 近日,一场别样“新年趴”在临安锦城街道琴山蓝湾村落景区热闹上演,“琴山蓝湾”精品村落景区在经过村落升级改造后正式亮相。

“琴山蓝湾”其实就是临安区锦城街道泥山湾村,它是今年变身村落景区后的新名字(村庄在青山湖西岸的半岛,山势像一把古琴,故取名“琴山”)。

泥山湾村全村都是库区移民,经历了三次变迁——当年建设青山库水库移民,随后建设青山湖科技城拆迁,今年进行村落景区提升改造。

2018年全长42.195公里的青山湖绿道全线贯通,这条与国际马拉松长度一致的环湖线路一亮相吸引了不少跑步爱好者来此打卡,迅速成为了休闲旅游界的人气地,泥山湾村是游客前来青山湖游玩的必经之地。

青山湖是临安人的母亲湖,琴山蓝湾青山湖景区的核心区块,从2019年初开始,“琴山蓝湾”精品村落景区被列入临安村落景区“八线六景”进行升级打造,通过沿线环境整治、文化挖掘植入、数字技术配套,致力于打造成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慢生活区和精品村落景区。

“作为滨湖新城的著名‘一湾’,未来的琴山蓝湾,餐饮民宿产业将被打造成杭州版‘渔人码头’推动青山湖旅游向品质化、高端化转型,打造国家4A级景区。”临安锦城街道人大主任胡建强说,为了配套绿道,泥山湾还在规划建设绿道餐饮区,吃完饭走个路骑个车再住一晚,有望成为未来青山湖休闲旅游的标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萍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