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为什么要给瑶山中心小学的家长上“足球课”?这里的孩子都有一个足球梦 有家长不支持 有爱的校长说兴趣爱好和文化课一个都不能少
2019-11-18 07:44:4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本周五,淳安县瑶山乡中心小学的项兴洪校长要开一堂特别的家长会,会上的重点是要谈谈“孩子踢足球的事”。

10月9日,“花儿计划”瑶山乡中心小学“足球”主题美育课堂的启动仪式上,项校长就与我们聊起自己的犹豫,犹豫来自学生们对足球的喜爱,和家长担心踢球影响学习成绩的两种反应。而在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U18队的职业球员与同学们同场踢球后,在杭州华丰足球俱乐部张凤丽教练每月固定到校授课后,在瑶山小学确定全面推动“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准备开启足球课后,同学们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所展现出的因足球而来的快乐,让犹豫中的项兴洪校长决定了,要专门给家长们开堂足球课,希望能够更系统地告诉家长足球不只是玩,也想得到更多乡村孩子家长的支持。

有专业的平面设计志愿者去瑶山吗?

在“花儿计划”启动仪式后,足球的种子就埋在了瑶山乡中心小学同学们的心里。上周,我们再次来到学校,学校的足球教练卢小宝老师就拿出了一沓资料说:“这是同学们的设计稿,他们已经开始设计校队队名和队徽了。”我看到一张二年级罗同学的设计稿上写道:“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每个小男孩都有一个足球梦。让我们能勇敢去实现梦想。”所以,他给校队起的名字叫“追梦足球队”。有的同学为校队设计了吉祥物,还把瑶山当地特色核桃元素也加了进去。卢老师说,同学们的设计还比较稚嫩,真希望能够有设计师来帮帮忙。

爱心力量加盟九个班每周都有足球课

从今年9月开学开始,杭州华丰足球俱乐部每月固定一天,给瑶山乡中心小学带去足球课。11月14日,张凤丽教练再次来到学校,这一次的核心是带一下男、女校队的孩子们。

“组合传球二过一练习”,看似简单的几个字,在现场围观的我们却一下被跑来跑去的套路绕晕了。原以为瑶山小学校队同学也是一样,没想到在短短的半小时内,男队和女队都灵活地完成了这一组的配合练习。

张教练说,关键还是要平时多玩球,瑶山孩子的底子是非常好的。项校长也告诉我们,为推动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下一步学校重点就是要每周在每个班都能开启一堂足球课,让足球能够更早、更广地普及到同学中。

华润万家和联合利华等爱心企业

爱心来助力

2018年,由杭州市慈善总会、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都市快报主办,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新浪浙江联合主办的“花儿计划A Chance to Bloom”启动,给乡村孩子一个绽放的机会,通过科学家、艺术家、生活美学家等,走进中国乡村学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对世界的感悟上一堂课,去激发乡村儿童对世界的好奇和热情,打开乡村儿童对美与爱的感知,带他们认识世界的更多可能性。

“花儿计划”美育公益课堂走进瑶山,得到了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和联合利华服务(合肥)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支持,两家企业向“花儿计划”美育公益课堂捐赠爱心款,用于推动乡村儿童的美育教育。这是华润万家浙江分公司2019扶贫工作的一部分。为了始终将精准扶贫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战略重点领域和方向,华润万家浙江分公司2019年制定“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在浙江对口帮扶的恩施、贵州、四川、甘肃,以及衢州、淳安等地,落地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乡村振兴项目,打通产业端和消费端,真正带动贫困地区增收,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锦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夜宵聚会碰见老乡 热情过度7人被刑拘!
新农科人才受企业追捧  投身乡村振兴正当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周年:建成高水平
浙话民国系列新作《李叔同·最后的情书》建
让企业“获得电力”更便捷省心
守护水源地人人参与 淳安千岛湖畔这场公益
“振兴杯”开赛首日 263名青年技能人
被判无罪!华裔富家女在美涉嫌谋杀前男友,
江西警方发起“长缨”行动 从柬埔寨抓获、
河北定州:因琐事上门与人理论父子双双丧命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