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每天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看看新发布的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2016-05-14 07:10:26 杭州网

每天摄入糖分不超过50克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糖摄入指南,更新了对糖摄入量限制的建议,强烈推荐将儿童和成年人的糖摄入量都控制在总能量摄入的10%以下,以预防肥胖、龋齿等健康问题。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首次提出对添加糖摄入量进行限制,每日不超过50克,最好限制在25克以内。添加糖是指在食物的烹调、加工过程中添加进去的单糖、双糖或糖醇等,过量摄入添加糖会增加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

章红英主任说,日常饮食中我们不可能称出摄入的糖分量,一般来说糖分摄入的主要来源是含糖饮料、甜点、糕点、白砂糖、蜜饯、糖醇等等,这样的食物应尽量少吃。

每天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看看新发布的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儿童膳食要平衡 运动不能缺

在“儿童平衡膳食算盘”中,明确标示了“户外活动1小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邵洁说,户外运动跟维生素D的摄入有关。维生素D是关系到儿童骨骼健康以及各系统发育的一个重要营养元素,人体的维生素D仅一小部分是经过饮食摄入的,90%以上是通过日光照射经皮肤转化而来。

儿童平衡膳食算盘更加明确了儿童饮食的配比。邵主任说,现在,儿童的饮食误区在于吃得太多,蛋白质的摄入过多,鱼类、肉类太多,远远超过儿童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同时,在儿童的饮食中,也存在重油、重盐的误区,饮食中,看上去好像没有吃什么肉类,但是重油炒的蔬菜也会使脂肪的摄入增加。

高血压、肥胖等疾病都需要从儿童期就开始预防。另外,现在儿童性早熟的现象比较多,这并不一定是外源性激素造成的,吃得太好,蛋白质摄入过多也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每周运动150分钟以上 每天步行6000步

新版“指南”,将“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的建议提前放到了第二条,强调了运动的重要性。“每周至少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平均每天主动身体活动6000步”。减少久坐时间,每小时起来动一动。

浙江医院营养科主任郑培奋说,新版“指南”的这条建议参考了国外研究成果。研究人员通过大样本人群调查发现,每天坚持中等强度运动30分钟,每周坚持运动5天(累计150分钟以上)的人群,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要低于正常人群。

“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关键是要控制好能量摄入和消耗的平衡,保持体重在健康合理的范围之内。”郑培奋说,这次新版指南中提到,每天主动身体活动6000步,避免久坐不动。建议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适当增加运动量,要经常起来活动活动,不要一直坐着,平时尽量用步行代替开车或公共交通。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晚饭后徒步走路20-30分钟。

推荐阅读:

商业车险改革将启动 好司机买车险会更便宜

杭州人居展开幕 地王区域仍能淘到特价房

杭州2万多三年级同学都在养蚕 家长找桑叶很糟心

有蛇出没!杭州冬眠的蛇晚一个月醒来急着找吃的

IT男打羽毛球时心脏骤停 多亏同伴做了这动作…

家有准妈妈要注意啦!杭州市孕妇碘营养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吴婧 俞茜茜 通讯员 王雪飞 王婷 夏燕燕 胡惠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日本日立滨海公园 ...
全球精品 汇聚义乌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测试“超级高铁 ...
孙俪抢先游上海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双休日黄龙将有大活动 夜间交通组织措施看这里
·公安防范传销题材公益微电影《梦断传销之挣 ...
·十位经侦民警评获浙江省“十大经侦达人”
·点点手机废品上门收 “垃圾快递员”走进东新园
·殿堂级交响乐《锦绣天府》音乐会 奏响杭城
·第九届杭州艺术博览会开幕 国际巨匠原作亮相...
·地铁警察胡武江:同事眼中的“盘查一哥”
·小区内惊现蛇窝 5条大蛇吓得消防员直冒汗(图)
·女子失联11天 手机频繁联系神秘号码(图)
·山东一小偷洗劫一对夫妻后“回访”:你恨我吗

加拿大林火火势减 ...

澳大利亚五胞胎宝 ...

老牌女星早期旧照 ...

Angelababy鲜红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