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对恶意违法排污 一律责令停产停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4 07:19   

杭州开展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为保障G20峰会的环境质量,从5月1日开始,杭州市、县两级全面启动了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昨天上午,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又一次对城区周边的企业进行检查。

在位于萧山钱江农场的杭州潮洪建筑有限公司围墙外面,检查人员发现一个小水坑,不远处就是一条河道,“水坑里的水会不会有污染?会不会流到河道了?”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检查人员马上用pH试纸对水质做了监测,结果为强碱性。采集了水样后,检查人员把水送去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

全市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中,市环保局、市建委、市农业局,市治水办组成6个行动组,对全市的环境问题开展执法检查,特别是对重点区域、行业和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个薄弱环节,主要针对各地政府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五水共治”工作中的“河长制”“清三河”、清污(淤)泥工作落实、劣Ⅴ类水质断面削减情况开展全面督查;

对畜禽养殖场是否存在偷排、漏排隐患,是否存在超养、新养、复养等行为,治污设施是否与验收核定养殖上限相匹配、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开展严查;

对污水处理厂,重点检查城市污水处理厂的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和截污纳管等情况,工业污水处理厂的进出水水质、污泥处置、设施负荷、污染处理设施运行、达标排放与信息公开、日常监管机制等情况;

对工业园区(集聚区)内的企业将严查是否存在废水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偷排漏排、违法处置危险废物、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伪造或篡改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

对印刷、石化、化工、表面涂装、医药、塑料制品、汽修店和干洗店等行业,将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大检查,对偷排漏排、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严厉查处。

这次行动采取“三不”“三直”的工作方式。“三不”指: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三直”为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

另外,专项行动还采取执法排名、定期通报、定期督查、不定期暗访、媒体曝光等方式督促属地政府落实环保责任。

市环保局说,执法行动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即对所有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对恶意违法排污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对拒不停产停业的,一律依法断水断电;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对连续发生污染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地区,一律实行挂牌督办、区域限批。坚决执行“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做到“四个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曝光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已经对40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检查,已立案查处企业80多家。

推荐阅读:

商业车险改革将启动 好司机买车险会更便宜

每天吃什么?怎么吃?快看看这份"吃饭指南"

杭州人居展开幕 地王区域仍能淘到特价房

杭州2万多三年级同学都在养蚕 家长找桑叶很糟心

有蛇出没!杭州冬眠的蛇晚一个月醒来急着找吃的

家有准妈妈要注意啦!杭州市孕妇碘营养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保障G20峰会的环境质量,从5月1日开始,杭州市、县两级全面启动了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昨天上午,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又一次对城区周边的企业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