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乌镇发布 杭州两项成果上榜
2020-11-24 07:42: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作为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重要板块之一,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昨日下午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第五次面向全球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杭州两项成果上榜。

本次发布活动紧扣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聚集产业恢复与协同发展、数字化社会治理、全球公共危机应对、人工智能云生活、绿色数字公益实践等五大应用领域,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搭建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

今年征集的各类成果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典、比利时、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包含量子计算机、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高性能芯片、5G网络架构及创新应用等技术门类。

经由来自全球的近40名知名专家评议,最终选出了一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在论坛现场进行成果发布和展示,其中14项独立发布成果分别是:

面向服务的未来网络试验环境与技术创新(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

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阿里云计算)

360全息星图网络空间测绘系统(360安全)

内生安全——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架构(奇安信)

Rina Europa Air217:递归互连网络体系结构(RINA)在智慧城市项目“La Base217”中的实施(RINA Europa)

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

高通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赋能中国首批5G物联网终端和应用落地(高通)

地平线征程2——车载人工智能计算芯片(北京地平线机器人)

银河航天首发星的研制与卫星互联网技术验证(银河航天)

“设计即安全”的工业网关——IK1000GP(卡巴斯基)

人机协同的智能微创医疗装备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合肥工业大学)

ACE智能交通(百度)

微软Surface Duo(微软)

智能体:智能升级技术参考架构(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成果发布还特别增设了“科技抗疫”专项发布,共有5项成果上榜,分别是:

科技向善、协作无间——腾讯会议实践(腾讯云计算)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平台(中国电科)

思爱普基于分布式、开源技术的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预警系统(SAP)

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中科院微生物所)

AI抗疫——美团无人配送整体解决方案(美团)

此次发布活动还由中外专家推荐委员会主任特别推荐了清华大学等4家单位申报的成果,用于鼓励全球更多的科技人才和企业,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在基础理论等领域不懈探索,为人类未来更好地生活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分别是:

一种类脑计算系统层次结构(清华大学类脑团队)

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云从科技)

基于北斗+互联网的车辆、船舶安全监管与信息服务系统(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

龙芯3A4000/3B4000(龙芯中科)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阿里云计算的“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和来自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的“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均是杭州互联网科技成果。

其中,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具有高性能、高稳定、高安全、高弹性的特点,支撑了2020天猫双十一58.3万笔/秒订单峰值;而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是目前国际上神经元规模最大的类脑计算机,它用硬件及软件模拟大脑神经网络的结构与运行机制,构造一种全新的人工智能系统。这是一种颠覆传统计算架构的新型计算模式,被视为解决人工智能等领域计算难题的重要路径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阔别16年 中央芭蕾舞团将携两部作品再度
杭州规模最大蓝领公寓项目对外招租,200
冷冷冷!连阴雨来了,气温还要创新低!
如何助力特需儿童心理抗疫!这场论坛分享宝
杭州市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点
家长孩子一起做这项运动正是好时候!
实现“零”贫困县!杭州对口帮扶地区所有贫
贴上就能信号满格?
散布“咸阳市政府西迁”谣言 行为人已被行
高三学生弑母 同学家长:对学习要求很严格

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

黄龙沃尔玛,在杭州...

浙江农博会来了!“...

萧山萝卜干 亮相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