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中国(浙江)人力资源发展论坛昨天在杭举行
2020-10-28 10:21:59杭州网

科技巨头为何推出永久性在家办公? 

这是一种人力资本在线交付新管理方式

都市快报

近日,微软在内部发布“混合工作场所”指南,告知员工,如果得到管理人员的批准,他们可以选择永久性在家办公。此举效仿了这家美国科技巨头的竞争对手脸书和推特,脸书和推特已表示员工可以选择永久远程办公。像微软、脸书、推特这样的企业,为什么除了能提供给员工高薪水、高福利,还会给予员工在线交付的新选择?昨天上午,2020中国(浙江)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进行了在线视频演讲,并在演讲时抛出了这个问题,引发与会千余嘉宾的关注和思考。

在论坛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知名公司的企业家及高管,围绕变革中开新局、人力资本协同创新等主题,进行了观点碰撞。

数字时代人力资本管理新变革

自2013年以来,浙江外服已在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即人博会)上成功举办了七届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本届论坛由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主办、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承办,主题为“人力资本协同与创新”。

那么,微软为何允许员工永久性在家办公?杨伟国说,在线的生产和服务相融合的方式会成为新时代下的基本管理形式。他以美国脸书的企业实践为例,脸书正在将数万个工作岗位转移到远程工作上,在五到十年内,多达一半的员工可以远程工作。无独有偶,日本电子巨头日立也承诺70%的员工可永久在家办公。推特更表示可以无限期在家工作。在他看来,在数字时代,工作方式得到彻底颠覆,在线交付成为基本管理形式,数据成为基本管理要素,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充分发挥自由配置属性,以物理形态与知识能力形态分离的方式与工作任务相匹配(如:在家办公)。

浙江外服人力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邬力科围绕“从CEO视角看组织变革”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人是撬动企业增长的动能,80%推动增长的变革来自于人力资本、组织效能、薪酬和激励等。现代企业的生存与决胜因素是选对正确的商业模式,做好健康的财务体系,用尽优秀的人力资源。而组织能力和活力是企业持续成功的关键,组织能力优先发展于业务能力,从而驱动新业务及未来工作模式的创新。

北京林业大学人资系主任宋洪峰分享了 “只为成人之美:人力资本的新基建与新动能”的主题演讲,并指出投资人力资本,提升就业能力,是应对任何变化的不变之策。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浙江外服总经理戚燕、优势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国峰等专家和企业高管,还在现场开展圆桌论坛,交流思想、碰撞观点,迎来人力资本协同创新讨论的高光时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春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快速路项目首台盾构机开
“采一”新劳动教育再结硕果 “乐创田园”
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第七次主题峰会在
杭州市江干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盟成立
定价68.8元!市值2.1万亿元!蚂蚁集
2020天猫双11最酸爽职业出炉:螺蛳粉
“造一个实景抖音”,今年抖in杭州牵手西
抚顺六岁女童遭虐待 当地妇联:已与司法机
司机单手飙车时速近260公里 警方:已抓
江歌母亲江秋莲诉谭斌侮辱、诽谤案二审宣判

杭州影像


“小碗菜”引领外卖...

“花式”太极

杭州这两家外贸羊毛...

城市绿肺 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