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2020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画展”之 “行走张家界”隆重开幕
2020-09-21 06:46:22杭州网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学生集体创作系列画作《印象张家界》

现场来宾共同完成绘画墙《爱心是最美的太阳》

画展现场

9月19日,“2020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画展”之“行走张家界”在湖南省张家界市荷堂艺术馆隆重开幕。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和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本次画展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担任指导单位。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张家界市委宣传部、鲁迅文化基金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杭州市委、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界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每日商报、张家界市荷堂艺术馆、中国网残疾人频道承办。文化学者、跨界艺术家陆一飞先生担任此次公益画展的总策展人。

2020第三站 艺术+公益+文旅IP

“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画展·心性艺术之旅”是国内迄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型自闭症学生绘画大展,也是多视野融合的公益大展,更是心性艺术的综合之展。画展以“艺术+公益+文旅IP”的形式,共同探讨“审美启发心灵,公益完善你我”这一主题。

这是2020年“一万个太阳”系列活动继敦煌、杭州之后的第3站巡展,举办地张家界荷堂艺术馆是中国著名文旅城市张家界市唯一一家艺术馆。

画展以“心性艺术”为学术主线,共含两个分展,分别是《全国自闭症学生作品联展》和《圆霖大师禅画展》,每一个展览都独具特色。

来自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酒泉特殊教育学校、上海浦东辅读学校、张家界市特殊教育学校、张家界市永定区爱心林启智学校学生的200多幅绘画作品参展。画展展期将持续到10月9日。

他们眼中的张家界 无拘无束、奇幻浪漫

  • 张家界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闻名于世,这里异峰巧石、山泉飞瀑、深林奇树遍布,还是电影《阿凡达》中漂浮山的取景地,犹如人间幻境,又恰似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自由生发,无拘无束。所以本次画展的一大主题就是“奇幻张家界”。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专门创作了70多幅张家界主题的绘画作品,该校美术老师吴通敢表示,学生画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张家界,色彩斑斓、奇幻浪漫。


  • 张家界市永定区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由自闭症孩子家长联合创办的学校,学生们画了代表湖南的娃娃鱼,校长郭文表示:“画展的举办,可以让这些特殊学生获得更多自信,也可以让社会了解他们更多一些。自闭症儿童家庭往往承受着经济和精神双重压力,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关心关爱特殊孩子的队伍中来。”

    陆一飞先生评价:“孩子们稚拙的画作,分明是这些不一样的孩子们的心电图。他们通过画笔,正向我们传递着他们那个世界的信息。五彩斑斓中流淌着他们那份未被世俗染着的纯真和天然,是那么宝贵。”


  • 陆一飞先生相信,一万个太阳公益画展,因其公益属性,正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全国自闭症孩子们画的张家界主题性创作也为张家界文旅带来更多的社会关注。

    一万个太阳公益 用心传递、以美育人

    “一万个太阳”是服务以自闭症学生为代表的心智障碍青少年群体(包括唐氏综合征、智障、脑瘫等)的公益项目。倡导每一个人都是太阳,不论是助人者还是受助者,在践行公益的同时,都在完善自我、成就他人,让社会变得更好。

    “一万个太阳”的不断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本次画展得到了阿里巴巴钉钉、中韩人寿、碧桂园、中华禅墨研究会、东方文化艺术研究院、INXX、鑫蜂维、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酒泉特殊教育学校、上海浦东辅读学校、张家界市特殊教育学校、张家界市永定区爱心林启智学校、张家界艺格美育、福州三一书画院等爱心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

    陆一飞先生从审美的视角提出“心性艺术”概念:心性的舒展,才有这份艺术的高贵和自由。希望通过这个系列展,让审美架起人和人、心和心之间的桥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张凡 摄影报道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他们,讲述道德的故事
    停业两个月的浮力森林下周二重新营业!大家
    超炸裂!杭州警用无人机大练兵演练直击侧记
    科普数据库走进乡村 “借阅”服务不停歇
    “全国爱牙日”浙江成立“残疾人爱牙基金”
    老教室变身“爱心书屋”,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讲好杭州故事之“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发布倒
    台湾发生泼粪事件!女子当街被人用整桶粪水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坑人
    西安地铁帮助乘客相关信息不实,官方致歉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