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年一度致敬未来创新大奖重磅发布 这29家企业是创新数字经济和构建美好生活的代表
2020-09-20 08:12: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作为未来生活节的重头戏,一年一度的“致敬未来创新大奖”也正式揭榜。和去年一样,这份沉甸甸的榜单分成创新榜、科技榜和生活榜,包括天猫精灵、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哈啰出行、跟谁学等在内的近30家企业获奖。通过它们过去一年的努力,让数字经济在杭州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对持续创新的致敬

这是一次对持续创新的致敬。经过多年的努力,天猫精灵已经成功将语音识别技术运用到各种场景。今年未来生活节,他们展示了与健身场景的结合,让运动爱好者用语音就可以控制筋膜枪和健身车。

入选生活榜,致力于成为“智美生活服务家”的华数传媒,将热门的“云游戏”和电视结合,再次引领“客厅革命”。

在浙江省科协的指导下,都市快报在全国首创推出“科技成果科普发布”,积极探索浙江特色科普创新。“科技成果科普发布”作为浙江省科协的创新内容被中国科协立项。

目前成果发布吸引了李兰娟院士、龚晓南院士、薛永琪院士、蔡秀军主席等顶尖科学家的参与。每年选择最新最优秀的科技成果,通过现场发布或者线上发布,融媒体联合推送的方式,向公众进行科普,让公众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成果的应用价值。

将杭州作为创新基地的三大通信运营商,正在加速5G基站的布局,推动5G和教育、工业、医疗等行业的深度融合。疫情期间,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和浙江省人民医院合作,将5G与远程医疗结合,为远在千里之外的方舱医院患者做远程超声检查。

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成功打造了全球首个自主可控的5G SA云网络,以及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交通、5G+区块链等多领域的标杆应用,在全国首创了“三不一换”自动开通5G业务,打造了5G产业联盟、5G联创中心和5G创新园区。

对杭州新锐科技的致敬

这也是一次对杭州新锐科技企业的致敬。入选科技榜的三家企业——宇树科技、零零科技和Rokid,依靠本土创新走在了世界前列。

成立于2016年的宇树科技,是全球首个正式对外发售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的企业,甚至比波士顿动力还早。今年年初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宇树科技首次展示了机器狗结合AI的技术,推出了升级版的A1机器狗,最快以每秒3.3米的速度快速前进。按照团队估计,未来1-2年内,这样的机器狗可能会出现在小区里,充当巡逻员、快递员等角色。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Rokid自主研发的红外测温AR智能眼镜卖往全世界。它可以实现远距离无接触测温,一秒钟可对10人进行动态测温,大大降低了防疫工作的风险和难度,被路透社、BBC、美国新闻周刊、英国每日邮报等全球知名媒体轮番报道。这是AR眼镜为数不多被大规模运营的案例。

曾经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点赞的零零科技,去年发布了新款双旋翼无人机产品,取名为V-coptr falcon(猎鹰)。这款产品打破了原有四旋翼无人机壁垒,首创V形双旋翼设计,突破无人机续航能力痛点,最长可续航50分钟,带来极致的航拍体验。

对美好生活样本的致敬

这又是一次对美好生活样本的致敬。作为年度乡村振兴引领者,松阳讲述了基于“绿水青山”构建“向往生活”的故事,经过多年努力,让浙江西南部的县城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横店影视城获得“年度先锋影视体验度假区”的称号,作为“东方好莱坞”,他们摸索出了“影视+旅游”的独特模式。

位于金华婺城的燕语湖景区,利用婺城区的水库和山塘资源,为垂钓爱好者打造了一个国际垂钓中心。两个多月前,在这里举办的2020浙江·金华燕语湖库钓公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0多位专业垂钓高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松下回应“一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
补偿六千元硬币?
网红遭前夫纵火焚烧重度烧伤 2人离婚复婚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在浙江省科协的指导下,都市快报在全国首创推出“科技成果科普发布”,积极探索浙江特色科普创新。和去年一样,这份沉甸甸的榜单分成创新榜、科技榜和生活榜,包括天猫精灵、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哈啰出行、跟谁学等在内的近30家企业获奖。“科技成果科普发布”作为浙江省科协的创新内容被中国科协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