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90后姑娘租房半年 竟发现针孔摄像头!已经被拍了3000多个视频…
2020-09-19 11:07:33杭州网

杭州综合频道讯 出租房里,被人安装了针孔摄像头!

萧山的两个90后姑娘,就碰到这种事。一怒之下,姑娘把中介平台告上了法院。最近,萧山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并进行了宣判。

去年12月,原告小刘和朋友通过中介公司“一租公寓”,在萧山佳境天城合租了一套公寓,租期一年,月租金3750元,押一付六。

不过,就在今年5月12日,小刘的一个朋友来家里借住,结果在电源插座下方,发现了一个摄像头。报警后,民警告诉小刘,摄像头的SD卡里面已经存有3000多个视频。

原告代理律师:所以我们报警了以后,具体也没有查出到底侵权人是谁,我们是以合同的关系来起诉被告,他对这个租赁物有瑕疵担保的责任,他必须保障这个租赁物的安全。

两个姑娘要求中介提前解约,但中介却认为,摄像头不是他们装的,谁下的手,要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才能谈解约。而且中介觉得,他们从房东这里收到房屋的时间较短,检查能力有限。

被告代理人:我们拿来这个房子是12月13日拿来的。

原告代理人:我们正式签订租赁合同的时间是12月29日,在这期间有半个月的时间,被告可以对他们托管的房子,进行清理核查以及检查的责任。

小刘表示,其实自己在入住当日就反映过涉案房屋空调插座接触不良,被告虽然派人检修,却没有尽到排查义务。

小刘和室友以合同违约为由起诉平台,要求平台退还剩下的租金、押金等费用,共计1.3万元左右。

原告代理律师:原告请求被告退还案涉房屋的押金3750元,并赔偿原告因此造成的损失,包括退还未居住期间的租金、剩余电费、宽带费用等合计4520元,支付搬家费、律师费,合计5429元。

目前,法院已经对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进行宣判。

法官表示,由于中介平台没有在合同履行期间尽到房屋检查义务,以及确保房屋安全性,有悖于双方当时合同约定,因此按照相关法律法规, 判决小刘和中介公司在2019年12月29日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立即解除,中介公司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退还原告押金3750元和电费120.42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记者 吴青 萧山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下城工匠郑芬兰一口气收了2300个职高生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
谭松韵母亲被撞身亡案一审宣判 肇事者获刑
山西宣判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两人被判刑
90后户籍永久标注“拒服兵役” 3年内不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