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连续下了6天的雨终于要停了!今天阴 还有可能见到阳光
2020-09-20 07:37:5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从周一到昨天,已经连续下了6天雨,在冷空气的助力下,气温下降明显,杭州早早地从夏天跨入秋天。

雨水总有个头。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都以阴天为主,偶尔会下点小雨,但也有可能见到太阳。

短暂的休整后,雨水会卷土重来。9月22日到23日,受北方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交汇的影响,杭州又有一次系统性、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温方面,总体比较平稳,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9℃,白天最高23℃。未来一周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在22℃上下波动,最低气温在18℃左右。

进入秋天后,气温下降明显。现在的天气,有人觉得比较凉爽,也有人开始感觉到冷了。这段时间,又到了“乱穿衣”的时节。

俗话说“春捂秋冻”,意思是,到了秋天就该冻一冻,但有人觉得不能冻,万一冻感冒了怎么办?

两个说法其实都没错,“秋冻”有道理,但要怎么“冻”还是很有讲究的。

虽说适宜的凉爽刺激,有助于锻炼耐寒能力,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对低温的适应力,但是稍不注意,反而会着凉感冒。

按中国天气的说法,“秋冻”其实是说适当地冻,而不是无节制地冻。老人、小孩以及抵抗力较差的人,最好不要“秋冻”,容易引发关节炎、鼻炎、哮喘、面瘫等疾病,需及时穿衣,不要因“秋冻”染病。就算健康人群,也要注意适度地“秋冻”。

另外,“秋冻”一般只适用于夏末秋初,秋意渐深厚,仍然在“冻”,不仅对健康无益,还会引发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而“秋冻”的内涵,也不只局限于秋凉少穿点衣服,还包含运动锻炼,不同年龄可选择不同的锻炼项目,增强自身的体质。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耐受冷热的程度也不同,别看别人穿什么,而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

总之,“秋冻”的基本原则是:身体略感凉意,但不觉得寒冷。最近雨水较多,大家还是注意增添衣服,以防感冒。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几场雨水过后,杭州的秋意就更浓了。这两天,街头已经有了桂花香。是的,又到了桂花开的时节,只是受雨水影响,它还未能大展拳脚。

趁着雨水的间歇期,大家不妨出去走走,如果太阳能出来,说不定能享受下“桂花蒸”的味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补偿六千元硬币?
松下回应“一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
网红遭前夫纵火焚烧重度烧伤 2人离婚复婚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从周一到昨天,已经连续下了6天雨,杭州早早地从夏天跨入秋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都以阴天为主,有可能见到太阳。“秋冻”要怎么“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