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租客在过道里遮布洗澡,杭州一住户受不了报警:实在太尴尬了……最后他想出一招
2020-09-19 07:52:13杭州网

都市快报 前几天,读者吴女士来电:我楼下住了六个租客,总是在过道里赤身裸体洗澡,虽然都是女的,可这实在太尴尬了……我要表扬一个网格员,因为他,我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核实报道:吴女士在萧山霞江村叶家桥自然村开了一家理发店,四十来岁,本地人。村里有一座百岁桥,旧时是通向绍兴的五条古道之一。

吴女士的理发店开在一楼,住在三楼,租客们住在二楼。

她说,二楼租客来了一年多了,是6位大姐合租,平时大家也不怎么交流,每次晚上洗澡,她们就遮块布,从房东家打水上来,直接在楼道里开始洗澡。

“虽然都是女人,但总是这样肯定影响不好啊,洗完澡之后,水弄得楼道里一塌糊涂。”吴女士说,去年,她曾和其中几位大姐说过,对方口头上说好的,但还是不改。

她和房东也沟通过,但房东不管这个事。“社区民警也来调解过,对方口上说好的好的,一直没改。”

为什么要在楼道里洗澡呢?吴女士说,因为她们租的老房子没有卫生间,只能在楼道里洗。

我敲了敲门,租客们不在家。我一直等到晚上7点多,其中一个大姐回来了,听口音是绍兴的。大姐说,她是绍兴上虞的,来这里打一些零工,房租一个月收600元钱,下半年活不是很多,另外五个大姐已经回老家,就剩她一人了。

她还说,洗澡的事情已经解决了。

我联系上调解员夏中元,24岁,萧山人,去年10月开始做霞江村网格员,还不到一年。

他自己花钱买了洗澡的帐篷,平时放在房东家里,租客们要洗澡的时候,就拿出来放在院子里洗,这样矛盾就解决了。

虽然做了不到一年的网格员,但他也在实践中学到不少调解经验:耐心倾听双方的需求,抓到问题本质,有针对性地调解。

夏中元说,很多时候,小矛盾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变成大矛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下城工匠郑芬兰一口气收了2300个职高生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
本周六有选房活动,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
山西宣判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两人被判刑
90后户籍永久标注“拒服兵役” 3年内不
涉嫌虐待罪 生父继母多次虐待8岁女儿被批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