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业板炒作渐至疯狂 蓝筹股再迎低吸机会
2020-08-26 10:31:36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二A股继续分化表现。沪指高开0.21%,早盘小幅上行后震荡走低,收盘跌0.36%;创业板指高开0.10%,上午持续上涨,下午有所回落,收盘涨0.63%。沪市小幅放量、创业板大幅放量,两市个股近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二走势,后市会怎样?

在用康泰医学试探了新交易规则的极限,也试探了监管的底线之后,游资主力周二更大胆、更疯狂了,貌似创业板重拾升势,沪指又没戏了。

来看看市场主力周二营造的“成果”:

一、创业板新上市股票继续疯炒。康泰医学(目前叫C康泰)低开32.31%,收盘涨17.79%,当日换手76%,最大振幅达92%。

周一上市的C金春、C圣元、C海晨等8只周二涨幅超过20%,日振幅40%以上的不在少数,每一只都“极度活跃”。

二、创业板老股,周二涨20%的近10只,坚瑞沃能、天山生物两个交易日涨幅达44%,创业板低价股全线激活,主力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创业板目前已“消灭”了3元以下股,周二股价最低前100股无一下跌,21只3元股平均涨幅10.54%。

三、与创业板交易制度相同、股票类型接近的科创板,周二多数个股下跌,科创50指数跌了1.58%。

四,沪指早盘尚有升意,但在创业板疯狂吸金的作用下,开始逐步走低。周二创业板成交量达2713亿,沪市不过3560亿,如此接近很少见。

五、市场氛围和操作理念再次发生转变。很多投资者又开始转向创业板去追涨、去投机,而蓝筹类股票又一次被冷落、被抛售。

客观说,面对创业板的再度活跃,投资者确实面临判断是否要修正,方向是否要转向的问题,但做决定之前,请考虑三个问题:

一、自己是什么风格的投资者?是稳健型的,还是激进型的,喜欢追热点跟强势股的,还是选股重质、低吸为主的?

二、自己擅长的是什么?是交易型投资者,擅长跟风追涨(还能赚钱),还是属于持股型投资者,选好股不动效果更好?

三、自己的策略是短线还是中长线?如果喜欢做短线也擅长做,机会在哪就冲向哪里,没有错;如果是中长线投资为主,面对市场异动就要淡定。

最终还是要看清,未来市场的方向是什么,注册制环境下,高层希望A股走慢牛的背景下,究竟哪些股更具潜力,更值得中长线投资。

短线看,沪指再度受到创业板吸金效应的影响而偏于疲弱,但应该说还没有到破位下行,中线堪忧的地步。高位站岗还是低位吸筹,想好了再动。(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严打虚假宣传乱象!杭州开出浙江“首张”电
杭州"KISS"巴士出街 有位特殊乘客带
生活在未来社区是什么样的体验? 没有围墙
蚂蚁递交上市招股文件 马云将捐出6.1
杭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高温要结束了?
下城文体中心附近停车“痛点”怎么破?下个
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在杭州开幕
科技活动周:科技战"疫"大国重器 创新惠
靠几颗牙齿 就能知道古人类残骸性别?
青海警方:男子骑行可可西里失联后确认遇难

杭州影像


杭州奥体博览城综合...

图书馆“充电”

大盘变小盘 实惠更...

老街上演旗袍秀 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