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高温天已经到了强弩之末 杭州久违的雨水也回来了
2020-08-26 07:50:04杭州网

不过,你昨天淋到的雨可能是“人工”的

都市快报

虽然已经出伏,但昨天依然很热,最高气温37.8℃。不过,一段时间以来的连续高温天气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35℃,有可能是这个夏天最后一个高温日。

久违的雨水也来了。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杭州地区将会迎来一次系统性的午后雷阵雨天气,请大家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

接下来到周日,依然多阵雨、雷雨,受雨水影响,最高气温有可能降至30℃左右。但到了月底,“秋老虎”可能还会反扑,8月30日开始到9月1日,副热带高压又进入增强阶段,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4℃左右。

按照常年的情况,真正凉快下来,要到秋分(今年秋分是9月22日)之后了。

这个8月,杭州特别的热

从7月16日开始到8月24日,今年夏天这个长达40天的三伏,总结起来就是:初伏雨偏多,中伏高温发力,进入末伏高温全面发展。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常年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长江中下游等地高温集中时段。今年由于超长梅雨期,长江中下游降水偏多,导致7月高温偏少。进入8月以后,副热带高压明显北抬,长江中下游实现气温逆转,高温集中“补课”。

特别是8月中旬,江南一带高温全面爆发。杭州的表现非常突出,8月中旬高温全勤“打卡”,要知道,常年8月中旬高温天平均数只有2.9天。8月中旬平均最高气温达到38℃,超过2010年,成为1951年以来最热的8月中旬。

进入8月下旬,高温继续在线。杭州市气象台统计,从8月9日到25日,杭州连续高温天数达到17天,今年累计高温天数达33天,其中38℃以上的酷暑有6天。

杭州多地进行人工增雨

昨天,杭州终于下雨了。不过,临安、淳安、桐庐、建德等地的雨水,是来自“人工降雨”,准确来讲,应该是“人工增雨”。

7月18日出梅以来,我市晴多雨少,8月9日后的持续高温天气,让局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农业干旱和森林火情。为缓解旱情,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市人工增雨联合作业。除杭州主城区和萧山区,杭州县市六支人影作业队伍均开展增雨作业。截至下午5时,临安、富阳、桐庐、淳安和建德均开展了增雨作业,效益显著。

为什么主城区和萧山区不能人工增雨?因为人口密集、离机场较近,由于空中管制的原因,主城区和萧山区都没有设置人工增雨作业点,无法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通讯员 王乘乘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KISS"巴士出街 有位特殊乘客带
生活在未来社区是什么样的体验? 没有围墙
蚂蚁递交上市招股文件 马云将捐出6.1
严打虚假宣传乱象!杭州开出浙江“首张”电
杭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高温要结束了?
下城文体中心附近停车“痛点”怎么破?下个
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在杭州开幕
冷门专业引热议
48家机场值机柜台异常 中国航信:网络设
60岁宋丹丹从人艺正式退休!多少人的青春

杭州影像


大盘变小盘 实惠更...

老街上演旗袍秀 萧...

视听盛宴

开学近 文具俏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35℃,有可能是这个夏天最后一个高温日。今天白天,杭州地区将会迎来一次系统性的午后雷阵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