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货车转弯4吨砖块散落 逃逸驾驶员被追责
2020-08-26 09:57:14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喂,路政吗?我刚开车经过S304省道,看到路上有好大一堆石块,你们快来!”区交通运输局塘栖路政中队日前接到群众来电。

当路政队员赶到现场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S304省道K15+100m左侧中央车道有约4吨重的轻质砖块,它们像一座小山似的散落在路面,占据了一部分行车道。

“当时我们看到,有途经车辆为了避让这堆砖块紧急制动,还打了把方向。如不及时处理,极易发生二次事故。”塘栖路政中队中队长郑军说,路政人员立即用警示帽对现场掉落物进行隔离,还对现场拍照取证,安排人员驻守指挥交通,通知保洁单位作进一步清理。

“事发路口是G320国道转向S304省道的弯道,运输途中石材可能没固定好,转弯时因惯性掉落。这堆石材体积大、重量大,运输人员无法搬移,遂将石块遗弃在路边驾车逃逸。”郑军推测。

随后,路政部门前往交警中队调取监控,证实了这个推测。视频显示,一辆浙A车牌轻型货车经过弯道时砖块掉落。中队联系该车所在公司,要求驾驶员到塘栖路政中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法条链接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四十三条车辆应当规范装载,装载物不得触地拖行。车辆装载物易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的,应当采取厢式密闭等有效防护措施,方可在公路上行驶。

第六十九条车辆装载物触地拖行、掉落、遗洒或者飘散,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的,由公路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浙江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运输散装货物车辆应当规范装载,装载货物不得触地拖行、抛撒或者滴漏。

第五十条违反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公路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清除障碍、恢复原状;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下罚款;责任人逾期未清除障碍或者未恢复原状的,由县级以上公路管理机构清除障碍、恢复原状,所需费用由责任人承担。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凌怡 通讯员 王黎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严打虚假宣传乱象!杭州开出浙江“首张”电
杭州"KISS"巴士出街 有位特殊乘客带
生活在未来社区是什么样的体验? 没有围墙
蚂蚁递交上市招股文件 马云将捐出6.1
杭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高温要结束了?
下城文体中心附近停车“痛点”怎么破?下个
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在杭州开幕
科技活动周:科技战"疫"大国重器 创新惠
靠几颗牙齿 就能知道古人类残骸性别?
青海警方:男子骑行可可西里失联后确认遇难

杭州影像


杭州奥体博览城综合...

图书馆“充电”

大盘变小盘 实惠更...

老街上演旗袍秀 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