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七夕节看三对夫妻的“爱情密码”
2020-08-26 08:03:51杭州网

萧山日报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昨天农历七月初七,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这也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

在这一天,我们专程采访了三对夫妻,听听他们是如何相识相知相爱,在平凡生活又有什么相处之道,让爱情永久保鲜。

年轻新婚夫妻:

甜蜜牵手

做生活和工作中的最佳搭档

昨天一大早,住在下城区的包磊拉着吴婕的手,坐地铁来到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包磊白衫黑裤,吴婕一袭白裙,个头高挑的两人看上去非常登对。包磊前一天托朋友在附近的花店里订购了一束浅粉色玫瑰花。两人捧着玫瑰花,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在结婚登记的人群里很亮眼。

这一天,是包磊和吴婕认识1600天的日子。日子往前倒推100天,即5月8日,是包磊向吴婕求婚的日子。“我老早就计划好了,要在认识1500天的日子求婚,1600天的日子登记结婚。没想到今天刚好是七夕节,太幸运了。”包磊说话时,一脸的幸福。

两个人的交往要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包磊因为早自修点到的事,认识了学校纪律部的吴婕,可谓一见钟情。然后他开始狂追吴婕,找各种机会出现在她面前。认识久了,吴婕发现包磊做事靠谱,有责任心,让人有安全感,最重要的是,两个人非常聊得来,能处在同一频道上。就这样,吴婕成了包磊的女朋友。

去年毕业后,两人先后找到了工作,又一起考上了在职研究生。虽然两人都只有23岁,看时机成熟,包磊秘密制定了求婚计划,并将日子定在5月8日,两人认识1500天的日子。为了给吴婕一个意外的惊喜,包磊悄悄地在网上订了钱江世纪城一间带阳台的民宿,并将两人相识以来拍摄的照片做成视频,还提前找了广告公司布置好场景。

当天早上,他9点出门,借口去跟朋友聚餐,其实是为求婚做准备,从花店捧回了99朵玫瑰,带着学弟学妹进行走场。到了傍晚,他把吴婕约到了现场。一推开门,烛光摇曳,音乐响起,包磊捧着一大束玫瑰,单腿跪在地上向吴婕求婚。别出心裁的是,这一求婚现场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了全世界直播。不仅两人的亲戚朋友看到了,连很多素不相识的人都留言祝福。“他平时把钱交给我管,为了瞒住我,还偷偷地向朋友借钱。”回忆当时求婚的场景,吴婕的眼角泛起了泪花。

在包磊眼中,吴婕漂亮、聪明、体贴。“我觉得不管是事业上还是生活中,她都是我的最佳搭档。今后她把握方向,我往前闯,一切听她的。”包磊握紧吴婕的手,看她的眼里满是柔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蔚鲁燕 汪玮琪 实习生 单伊丽 摄/记者 丁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KISS"巴士出街 有位特殊乘客带
生活在未来社区是什么样的体验? 没有围墙
蚂蚁递交上市招股文件 马云将捐出6.1
严打虚假宣传乱象!杭州开出浙江“首张”电
杭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高温要结束了?
下城文体中心附近停车“痛点”怎么破?下个
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在杭州开幕
靠几颗牙齿 就能知道古人类残骸性别?
青海警方:男子骑行可可西里失联后确认遇难
冷门专业引热议

杭州影像


大盘变小盘 实惠更...

老街上演旗袍秀 萧...

视听盛宴

开学近 文具俏
这一天,是包磊和吴婕认识1600天的日子。日子往前倒推100天,即5月8日,是包磊向吴婕求婚的日子。当年,两人生下大女儿不久,周奶奶就跟随裘爷爷回到了萧山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