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业板20%涨跌幅快来了 首批两只新股下周二申购
2020-07-29 07:33:0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离创业板涨跌幅20%越来越近了。7月27日晚间,深交所发布,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披露招股书,拟于下周二发行新股申购。根据相关规定,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首只新股上市的首日起,创业板全部“存量股票”的竞价交易将实行新规定。其中,竞价交易将实行2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届时,创业板股价波动将加剧,“追涨杀跌”的操作模式可能会吃大亏。

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来袭

距离万众期待的创业板实行20%的涨跌幅限制越来越近。7月27日,深交所公布,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拟于近期发行上市,新股申购日期为8月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两家公司新股发行申购日期正式确定。这意味着,注册制下的创业板第一股即将出炉,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即将全面落地。

据悉,锋尚文化证券代码为300860,最高发行量不超过1802万股。锋尚文化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多个领域的创意、设计及制作服务。美畅股份,证券代码为300861,最高发行量不超过4001万股。美畅股份主要从事电镀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市场份额领先的金刚石线生产企业。

根据相关规定,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首只新股上市的首日起,创业板全部“存量股票”的竞价交易将实行新规定。其中,竞价交易将实行2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据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创业板IPO指南,注册制下创业板拟IPO企业从启动发行到完成上市,最快可在3周时间内走完相关流程,也就是说,首批注册制下的创业板IPO企业,有望在8月下旬挂牌上市。届时存量创业板股的涨跌停也将调整为20%。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还没有重新签署创业板风险提示书,那这几天要尽快补签,如果不补签,到时候将不能参与创业板打新和交易。补签的方法很简单,一般券商APP上都可以操作。

“打板”不香了 利好头部公司

涨跌幅限制从10%提升至20%,对“打板客”来说,或许影响更大。“一些热门股动不动来个天地板,原先天地板亏20%,现在直接亏40%,没法玩了。”热衷于“打板”的投资者小刘吐槽,现在短线越来越难做,一不小心就“吃面”,而各类新政的出台,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短线的投机情绪。“追涨杀跌肯定是行不通了,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交易策略,打算配一些优质个股。”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新的变革,必定带来新机会,一些优质的个股将受到资金更多的关注,少一些投机,多一些价值投资, 股市才能健康向上走向长牛慢牛。

市场分析认为,创业板注册制后,新兴经济、券商、创投公司明显受益,利好头部优质公司。招商基金指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一系列政策措施的一部分,强调和其他板块错位发展,与科创板的区别主要体现为初期更强调上市企业的盈利性,同时大幅降低投资者门槛。因此预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短期有利市场活跃度上升,利好券商。平安基金认为,创业板注册制将显著提升创业板市场活力,再叠加前期再融资新政利好,中小市值创业板个股将更为活跃,新兴产业、头部企业及券商龙头将最为受益于制度红利。具体来看,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化等有布局的企业将迎来创业板上市的机会。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后续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新规进入执行阶段,以及创业板注册制时代开启,创业板有望逐步科创化,中长期,结构上进一步确认科技成长主线,可以把握相关机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老旧小区改造初见成效 西湖区获“优秀
浙江高考首轮志愿填报开始 注意事项看过来
杭州发布社会工作标识 今后遇到这个LOG
杭州这个社区“临时救助”政策暖了困难群众
最快2小时!停机切换期间,申领补换市民卡
众合科技21年自研历程——“彼之所能往者
“云小二”上线,窗口下线过半 高新区(滨
大连一核酸检测点4人打骂防疫人员 均被拘
电视播音员沈力去世
副厅长写《平安经》全书以"XX平安"造句

杭州影像


葡萄开摘

夏日三白潭 又见采...

时代大道改建工程进...

高考招生咨询会
根据相关规定,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首只新股上市的首日起,创业板全部“存量股票”的竞价交易将实行新规定。7月27日,深交所公布,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拟于近期发行上市,新股申购日期为8月4日。其中,竞价交易将实行2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