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西湖牌”荷叶莲蓬 今起在杭州柳浪闻莺微笑亭开售
2020-07-29 06:58:0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炎炎夏日,西子湖畔最受人关注和喜爱的便是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告别了梅雨季,随着天气回晴升温,西湖荷花正式进入最佳观赏期。

西湖荷花进入盛花期,即要适时进行疏摘,以防生长太密,影响下层荷花采光。好消息来了,老杭州们等了一年的“西湖牌”荷叶莲蓬也于今天正式疏摘,鲜嫩回甜的“荷味”开始售卖。

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晨荷花养护队员就会去疏摘荷叶莲蓬,不出两小时,这些还粘着露水的新鲜荷叶莲蓬就会被送到市民游客手中。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购买的时间地点与往年相比都有变化。自7月29日起,天气晴好的工作日,市民游客可于上午8点半在柳浪闻莺微笑亭进行购买,莲蓬5元3个,荷叶5元4张,提倡无现金支付方式(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支付),自备零钱。为了确保更多的朋友可以买到,每人限购莲蓬5元、荷叶5元。整个供应大约持续到8月中下旬。

西湖荷花属于“花莲”品系,以观赏为主,所以莲蓬作为副产品产量远远不及“子莲”,且疏摘需视荷花的生长情况,数量有限,还望大家理解。

西湖景区温馨提醒,西湖“荷味”虽清新可口,但天气炎热,排队时需注意防暑防晒,如恰好去西湖边游玩,就来尝尝“鲜”,不必每天刻意赶来,以便让这份“清凉”传递给更多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沙姝慧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老旧小区改造初见成效 西湖区获“优秀
@高考生,我省首轮志愿填报29-30日进
杭州发布社会工作标识 今后遇到这个LOG
杭州这个社区“临时救助”政策暖了困难群众
最快2小时!停机切换期间,申领补换市民卡
众合科技21年自研历程——“彼之所能往者
“云小二”上线,窗口下线过半 高新区(滨
副厅长写《平安经》全书以"XX平安"造句
长江委:预计长江3号洪水过境 武汉江段水
保定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李晓锋涉嫌危险驾驶

杭州影像


葡萄开摘

夏日三白潭 又见采...

时代大道改建工程进...

高考招生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