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别追涨了 多只高价医药股昨闪崩 股价或早已透支业绩预期 警惕股东减持雷
2020-07-29 07:31:4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虽然“跌停”这件事在A股市场上每天都有发生,但昨日多只医药大牛股出现闪崩,来得太快颇让人意外。其中,冠昊生物、康芝药业、海利生物等多股闪崩跌停,打得不少追高的股民们措手不及。

冠昊生物等多只医药股闪崩

“太狠了,果然追高的风险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日常热衷打板热门概念的绍兴股民陈女士昨日后悔不迭,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大笔资金冲进去的两只医药股昨日亏大了,其中有一只突然闪崩跌停了,“逃都没处逃,一天亏了3万多块钱,还不知明天情况咋样”。

王女士那只闪崩的股票正是前段时间的“大热门”——冠昊生物。据同花顺显示,冠昊生物昨日小幅低开后,在9点40分左右突然遭遇杀跌,股价闪崩,5分钟内砸盘至跌停。此后,冠昊生物被卖盘大额资金一路封死跌停。截至收盘,冠昊生物全天大跌9.99%报33.14元/股,单日换手率达4.04%,成交金额为3.59亿元。

因为资金的激烈博弈,冠昊生物昨日“荣登”龙虎榜。榜单显示,该股昨日遭粤开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等旗下的多个营业部大额卖出,前五大席位共计卖出额达6648.05万元,占总成交比例为18.50%。另有五位券商的分支机构营业部全天买入3996.23万元,占总成交达11.12%。

关注A股市场的朋友都知道,医药股今年以来表现亮眼,冠昊生物就是其中一只热门大牛股。今年7月以来,冠昊生物股价节节攀升,最高上探至逾40元/股的高位;截至7月27日收盘,该股股价区间涨幅高达106.7%,实现翻倍。

而且,昨日医药板块除了突然遭遇砸盘的冠昊生物之外,此前备受瞩目的康芝药业、海利生物、司太立、康德莱等高价股也均遭到卖盘资金的“突袭”,以跌停价收盘。此外,辽宁成大、羚锐制药等个股也纷纷大跌。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突然闪崩个股早已提示风险。比如康芝药业,7月24日盘后就公告称,公司股票于7月23日、7月2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股价短期波动幅度较大,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但是本周一,康芝药业仍然遭大批资金涌入,股价直接收“一字涨停”。

不少高价医药股透支业绩预期

多只高价医药股缘何突然闪崩?业内人士分析称,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或已提前透支了业绩预期。

本报记者查询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剔除已经正式披露中报的外,两市早已有146只生物医药股披露了2020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2家,续盈3家,扭亏3家,略增17家,共计预喜65家,数量占比仅四成多。

而已披露中报具体业绩数据的生物医药股则有11家。从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南卫股份、冠昊生物、沃华医药、奥翔药业、艾迪药业等表现较好同比涨超50%,但是其中多股营业总收入表现并不佳,如艾迪药业、冠昊生物营业收入同比竟然呈现下跌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部分年内涨幅过高、估值过高的个股,由于其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业绩,中报业绩如果不能大幅超出预期,将会引发机构减持。

据Wind数据显示,从7月1日至28日,医药板块中,已有31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计划,累计最高减持4.07亿股,减持规模上限为128.47亿元。其中寿仙谷、奥美医疗、蓝帆医疗、迪安诊断、易明医药、迪瑞医疗、南卫股份、贵州百灵等8只拟减持上限占总股本比例达到或超过3%,而奥美医疗、蓝帆医疗今年以来股价已翻倍。

“大部分(医药)趋势股,股价已居较高位,现在并不适合中线建仓。”某大型券商杭州营业部投顾告诉记者,医药板块目前的位置高、估值贵,所以板块短期有所回调为正常现象;不过,有些高位股早已提前透支了业绩预期,所以杀跌的风险就大大增加,而这类股往往会引起股东悄悄减持,投资者更需警惕,不要再追高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老旧小区改造初见成效 西湖区获“优秀
浙江高考首轮志愿填报开始 注意事项看过来
杭州发布社会工作标识 今后遇到这个LOG
杭州这个社区“临时救助”政策暖了困难群众
最快2小时!停机切换期间,申领补换市民卡
众合科技21年自研历程——“彼之所能往者
“云小二”上线,窗口下线过半 高新区(滨
大连一核酸检测点4人打骂防疫人员 均被拘
电视播音员沈力去世
副厅长写《平安经》全书以"XX平安"造句

杭州影像


葡萄开摘

夏日三白潭 又见采...

时代大道改建工程进...

高考招生咨询会
而且,昨日医药板块除了突然遭遇砸盘的冠昊生物之外,此前备受瞩目的康芝药业、海利生物、司太立、康德莱等高价股也均遭到卖盘资金的“突袭”,以跌停价收盘。据同花顺显示,冠昊生物昨日小幅低开后,在9点40分左右突然遭遇杀跌,股价闪崩,5分钟内砸盘至跌停。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部分年内涨幅过高、估值过高的个股,由于其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业绩,中报业绩如果不能大幅超出预期,将会引发机构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