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蚂蚁,上市!这只诞生在杭州的全球最大独角兽 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步IPO
2020-07-21 07:18:29杭州网

A股将首次迎来全球性科技巨头

都市快报

躺在你手机里的支付宝,有机会出现在你的股票账户里了!

昨天下午,蚂蚁集团宣布,正式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这也意味着不出意外,国内投资者在A股投资蚂蚁集团股票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是一只“蚂蚁”,但蚂蚁集团的上市对全球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件大事。首先,这是全球最大一只独角兽的成人礼,目前估值超过2000亿美元。按此估值上市,蚂蚁集团市值将仅次于阿里和腾讯,位列国内互联网公司第三位。

其次,蚂蚁集团上市将是献给科创板一周年生日最好的礼物。一旦上市,蚂蚁集团将成为科创板乃至A股最大的“牌面”。同样,它的上市也使得A股股民真正能够便捷地参与到全球顶级科技巨头的投资中去。这也是当初设立科创板的一大初衷。

对于杭州人来说,蚂蚁集团的上市也是值得骄傲的事:那个从小看到大,聪明、热情、勇敢的伢儿,有大出息了!

全球最大独角兽要上市了

蚂蚁上市的消息出来后,整个科技圈都仿佛石头落地。从2014年成立至今,关于其上市传言就没有断过,这次终于尘埃落定。

昨天下午5点,蚂蚁集团官方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我们欣喜地看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说。

他还表示:“上市可以让我们更透明地面对世界,面对公众,可以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时也将更好地跟全社会分享我们的成果和未来。我们会始终全力以赴,为客户去创新,为社会去创造,为未来解决问题,做一家能活102年的好公司。”

在蚂蚁集团官方微博的这条新动态下面,支付宝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赶来祝贺:“继续给世界带来美好而微小的改变。”

阿里巴巴官方微信则留言:“一起做一家102年的好公司。”

很多网友都在感叹:“小蚂蚁、大力量!”

还有人调侃:“这哪是蚂蚁,明明是巨兽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省教育厅:暑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家校联
景区挂“张东升禁止入内”标牌 律师:涉嫌
辽宁一医院突发火灾 现场黑烟冲天正在紧急
北京:7月27日12时公布中考成绩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而在上个月,蚂蚁的全称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改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集团”。2013年,随着支付宝以及关联业务越做越大,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筹)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先是3月份,旗下支付宝官宣了其成立以来的最大升级,沿用多年的口号“支付就用支付宝”变为“生活好支付宝”,支付宝的新目标就是要做全球最大的“数字生活开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