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缩量十字星后迎利好 立足中线 蓝筹可期
2020-07-20 08:02:35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缩量震荡。沪指高开0.13%,上午震荡上行逾1%,回落后企稳,收盘涨0.13%;创业板指高开0.50%,上午涨逾3%,随后震荡下行,收盘涨0.61%。两市量能大幅萎缩,个股涨跌各半。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急跌后会有修复性反弹是A股的惯例,但来得太快反而难以持续,因为刚经历过大跌,投资者见到反弹第一反应是及时减仓或了结,上周五就是这样。

从这个角度看,上周五的冲高回落并不值得过于担忧。何况,两市股指也没有收跌,而量能快速萎缩,这都说明,短线有企稳迹象,本周定方向。

更重要的是,沪指7月6日的缺口并未补尽,上周五最低点距补尽缺口尚有29个点,收盘时已远离62个点,及时止跌、重拾升势尚有希望。

当然,上周五并未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相反,创业板指的弹性更佳,这或许跟缩量背景下存量资金自救意愿更强有关,并不奇怪。

同时,明显缩量也表明,主力资金暂保持观望,在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等待监管层给出下一步的风向。

上周末的消息面并没有让投资者失望,上周五盘后,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险资入市的比例,由之前的最高30%,提高到45%。

既然鼓励险资入市,本周大盘会不会涨,哪些板块最应该涨,就比较明朗了。此外,证监会发通知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那么调整了数日的券商股,也可能卷土重来。

只是要注意,券商若反弹,也难改第一波拉升已到位的现实,或属短线机会,中线的进场时机,还得耐心等待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充分点再说。

要强调的是,这波行情起涨的逻辑和主要特征是:看好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方面的表现,有增量资金大举入场买入蓝筹股。

那么,沪指在年线之上启动的“牛市行情”,不可能在短短数日结束。相反,启动后的第一次回调、包括券商第一波拉升后的回落,都在情理之中,之后也会重拾升势,拓展上涨空间。

综合看,由创业板的任性上涨引发的剧烈震荡,令沪指和蓝筹股的调整也超预期,但这或许正是难得的低吸机会,立足中线、蓝筹可期。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卧龙地产(600173):股东浙江龙盛拟增持3%-5%公司股份。

★澳洋顺昌(002245):控股股东澳洋集团拟向绿伟有限公司转让5%股份,公司实控人将变更。

★大商股份(600694):公司及控股股东大商集团向辽宁省及大连市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时代电影院线奥斯卡影城开启全国首场放
男子报警足浴店有“特殊服务”结果自己被抓
世间美好都不会被辜负——象山“熊抱弟”被
2020首届“灵溪山映山红”摄影大赛颁奖
2020浙大"三位一体"招生开考 今年有
痛惜!浙江一35岁辅警值班突发脑溢血去世
紫金明珠板块再添接驳线 杭州公交1216
老师未收到花发飙被撤职
两男子涉嫌制作售卖非法光盘被警方刑拘
缴毒超23公斤 云南警方破获武装贩毒案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