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哪是蚂蚁,明明是巨兽啊”,支付宝母公司要上市了!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2020-07-20 18:26:3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要上市了!

今天,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我们欣喜地看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说。

井贤栋表示:”上市可以让我们更透明地面对世界,面对公众,可以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时也将更好地跟全社会分享我们的成果和未来。我们会始终全力以赴,为客户去创新,为社会去创造,为未来解决问题,做一家能活102年的好公司。”

在蚂蚁集团官方微博的这条新动态下面,支付宝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赶来祝贺:“继续给世界带来美好而微笑的改变。”阿里巴巴官方微信则留言:“一起做一家102年的好公司”,还有人调侃:“这哪是蚂蚁,明明是巨兽啊。”

小蚂蚁的故事还得从一张十几年前的淘宝订单说起。

在黄龙时代广场B座,原支付宝办公大楼的一层大厅墙壁上,挂着一笔淘宝编号为200310126550336的订单,这份以“2003”开头的订单意味着,支付宝历史上的第一笔交诞生在这一年。

当时,支付宝还不叫支付宝,叫“担保交易”,是为解决淘宝平台中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信任问题而生;一年后才正式更名,不知当时的它是否有想到,支付宝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

十多年后的2013年,随着支付宝以及关联业务越做越大,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筹)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

之后的2014年,“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简称“蚂蚁金服”,旗下业务板块不断扩张,包括支付宝、余额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

“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是因为我们是从小微做起,我们只对小微的世界感兴趣,就像蚂蚁一样,虽然渺小,但它们齐心协力,焕发出惊人的力量,在去目的地的道路上永不放弃。”

凭着这样的蚂蚁精神,蚂蚁集团成为全球大的独角兽企业,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当时还叫“蚂蚁金服”,排名第1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省教育厅:暑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家校联
临安火龙果丰收成“网红” 引游客纷纷“打
还敢开车乱鸣喇叭?当心被杭州“声呐警察”
浙江出台惠企政策,进一步助力企业和个体工
浙江完善健康码个人信息数据使用机制,探索
杭州钱塘新区一老小区居民实现多年的“燃气
辽宁一医院突发火灾 现场黑烟冲天正在紧急
北京:7月27日12时公布中考成绩
老师未收到花发飙被撤职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