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竞价52次 222.14万成交!杭州丁桥这套很特殊的房产拍出了 高于评估价
2020-07-14 12:08:57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昨天上午10点,阿里拍卖开拍一套特殊房源。这套房子位于杭州市江干区丁桥景园南苑14幢4单元1103室,同时一起上拍的,是屋内的家电等其他物品。

拍卖房内部图片 来源:阿里拍卖

房子建筑面积93.4平方米,起拍价154.14万元,折合单价近1.66万元/平方米,市场评估价是220.2万元,起拍价恰好是评估价的7折,比评估价便宜了66万多。

这套房子的关注度很高,除了价格之外,还源于在竞拍公告中一行醒目的标注:标的所在房屋内部发生过命案。


VR全景截图 来源:阿里拍卖

网友们也是操碎了心,有人在线呼叫“房似锦”,有人开始猜测买家入手后的各种用途……发生过命案的房子有人会买吗?什么样的人会考虑这样的房源?此后几小时,数万人围观,但报名人数一直停留在0。

这一刻的平静在昨天半夜被打破了。有人率先报名进场,按照拍卖规则,要交23万元保证金,若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

随后,在今天上午7点—8点半之间,陆续出现3位报名者。

根据拍卖页面显示,7:31:30,竞买号为P8609的竞买者按捺不住率先出了价:154.14万元。这也是房子的起拍价。

有了第一轮的出价,也意味着在不出现悔拍、中途撤回等情况下,这套房子无论如何都要成交了。

竞争还在继续,距离房子原定拍卖结束时间(今天上午10点)还剩下1小时的样子,又杀入一位竞买者。

倒计时半小时,再来一位;倒计时15分钟,又入场一位。至此,共有7位竞买者同场竞技。

值得一提的是,在延时阶段,又冲进了7位竞买者压轴,报名人数直接翻倍。有法拍业内人士告诉我们,这是很少见的。 

这套房源同时吸引了周边众多房产经纪人的关注,以及一些业内人士的关注。他们分析,从缴纳保证金,报名的时间来看,这次的部分竞买者都是有一定竞拍经验的。“新手对拍卖流程不熟悉,房产牵涉的金额相对来说较多,一般来说都会提前至少一天报名,确保拿到‘入场券’后再静待竞买;‘老江湖’就比较有把握了,有勇气在结束前最后半小时甚至是延时期间进场。”

这套丁桥景园南苑的房子的竞拍过程,也是很符合“精彩半小时”的规律,即在拍卖倒计时半小时时间内,出现激烈竞争。

9:41:15,竞买号W3164的买家加价1万;5分钟不到,Q3687再次出价,加价1万;又过了4分钟,D3975也出价了……大家都以基础加价1万元的价格在出价,比较温和。

在9:53:08,Z3640直接加价7万元,把价格定在了172.14万元;09:55:04,Z3640在竞争对手温和的加价之下,再次一次性加价5万,到180.14万元。

距离竞买结束时间还有2分钟,角逐开始白热化,每隔半分钟甚至是几秒就有人出价。拍卖进入延时阶段。

在10:27:50,X5302出价到200.14万元,房源总价破200万。

又经过了几轮1万元的加价,在10:59:21,X5302再次将价格突破了210万元。

最终,经过52轮的竞价,竞买号Q4255的买家以222.14万元的价格将这套房子收入囊中,溢价68万,比房子的评估价220.2万高了1.94万元。


之前看样现场多为年轻人,

第一印象都觉得“还不错”

目前这套房子属于空置状态。

从拍卖页面以及现场照片来看,房子自身条件较好。

拍卖房内部图片 来源:阿里拍卖

位于11层(总层数12层),二室二厅一厨一卫一阳台,南北通透,采光不错,西边套。

除此之外,室内还放置有一张布艺沙发,一张餐桌,二张电脑桌,一张折叠桌子,一张茶几,一个电视柜,六把餐椅,二张床,三个床头柜,十一把其他椅子,一台电视、一台冰箱、一只空调、一个电脑显示屏、一个电风扇、一个微波炉、一个油烟机、一个燃气热水器。

据之前到现场实体看过样的90后看房者张先生说,6天前现场大概来了四五组和他年纪差不多的看房者。“基本都是年轻人,都考虑自住。”何先生说,在现场,大家还有简短交流,“第一印象,都觉得房子本身还不错,采光什么的都还好。”

房子户型图

何先生说,之所以来这里看,是因为自己在丁桥板块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就考虑要买房子了,但看了很久一直都没看到适合的。“主要还是预算有限,之前看中一套90方左右的,要近250万。”他的预算在190万元左右,“要是这套房子在190万之内,会考虑。”但他表示,鉴于首付款肯定需要家里出资,还是要征得父母同意,“我们年轻人其实无所谓,前期应该是我和我两个堂弟一起住,但是上一辈估计多少有点顾虑的。”

经纪人吕凌告诉我们,房子本身的条件是不错的,“正常情况下,这个小区93平方米左右的房子,210万元可以卖出。”他认为,只要价格够优惠,卖出去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对于这次222.14万元的成交价,他觉得比较惊喜,“这个价格和市场价格差得不多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法拍房是不限购的。”他认为,非自住的买家购买几率比较高。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灾后救助,农行杭州分行在行动!淳安一家企
@毕业生:租房注意"四大招"!这笔租房补
浙江大学•余杭区“菁英计划”大学生暑期基
“网红”骗子!除受害人其余8人都是同一人
浙江省首个县级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在桐庐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独山县回应"烧掉400亿":切实推进形象
男子为泄愤拿硫酸泼10个月外甥致其死亡
酒驾被查 男子装睡还袭警!老婆:把他关起

杭州影像


致敬抗疫英雄

湘浦观鱼

余杭多措并举做强“...

城西科创大走廊:新...
昨天上午10点,阿里拍卖开拍一套特殊房源。这套房子位于杭州市江干区丁桥景园南苑14幢4单元1103室,同时一起上拍的,是屋内的家电等其他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