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新!今起杭州这些人将可以额外领到一笔钱,申领条件看这里
2020-07-13 16:00:31杭州网

关于大龄失业人员待遇延长政策

1

哪些人符合大龄失业人员待遇延长政策?

从2019年12月起,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续发失业保险金无需个人提出申请;

2

大龄失业人员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享受其他什么待遇?

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间同时享受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等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有关新规定

1

人社部门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有哪些新举措?

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要求:一是放宽申领期限,不得以超过60日申领期限为由拒发失业保险金;二是减少证明材料,失业人员可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待遇,无需再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等材料;三是优化经办流程,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可以和失业登记同时办理,避免“进多个门,跑多次腿”;四是取消各类附加条件,经办机构不得增加失业人员义务,不得附加和捆绑培训等其他条件,不得要求失业人员转移档案,不得将失业人员领金情况记入职工档案等;五是加速线上申领,失业人员可以通过浙江政务网、浙里办APP网上申领失业保险待遇,也可在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人社部官网等平台查询到全国各地市平台网址。

2

经办机构精减申报材料,失业人员对单位填报的失业原因有异议,该如何处理?相关待遇如何保障?

经办机构精减申报材料,依据用人单位为其职工办理停保时填报的失业原因审核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条件时,如失业人员对单位填报的失业原因有异议、依法申请劳动仲裁或提起诉讼的,可待劳动仲裁裁决或法院审理终结后,按裁决或审理结果重新提出申领,符合条件的,相关待遇可一次性予以补发。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起火灾过火面同  结果大不同的秘密
夜杭州的人间烟火回来了 阿里数字化点亮杭
下午1点起新安江水库关闭2孔 保留1孔泄
高速上飚到190码却迟迟不接受处理!民警
杭州伙怒砸豪车 一肘两万三!
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惠及1.4万余户居民
千岛湖景区恢复开放!大雨过后湖面上万条白
情侣躺斑马线拍婚纱照
美女主播做"丢人"事被抓:千万别让粉丝知
女子从19楼肆意抛下煤气罐洗衣机 家属这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