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新!屏对屏的贸易促进 中国(杭州)—越南商品网上交易会成功举行
2020-07-13 07:33:20杭州网

“看我们的红肉菠萝蜜,越南特有哦,如果你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我们可以加微信聊哦。”屏幕那边,越南企业代表操着流利的中文,热情洋溢地向杭州企业介绍自家特色产品;屏幕这边,杭州企业代表一边听取越南企业介绍,一边刷屏浏览企业宣传资料。此时此刻,中越双方虽隔空却同在“一间房”,通过直播技术连线交流。这是中国(杭州)—越南商品网上交易会上的一幕。此举也是交易会主办方之一的杭州市贸促会创新国际联络和贸易促进方式的又一生动实践。

本次“云端交易会”由杭州市贸促会与越南贸易促进局杭州贸易促进办公室联合举办,采取网络视频直播会议形式进行,设主会场1个和企业分会场4个,其中每个分会场各有主题,分别是咖啡类、坚果水果类、水产类、食品饮料及其他。参会企业可下载zoom平台手机客户端或电脑客户端进入。24家越南企业以在线展示的方式推介包括新鲜蔬菜和水果、脱水蔬菜和水果、水产(鲇鱼)、糖果饼干、干食品、干果和调味品、饮料、橡胶成品和木质家具以及塑料颗粒等大类产品。包括娃哈哈集团、华立集团、正大青春宝药业、明康汇生态农业、万事达(杭州)咖啡机等知名杭州企业代表纷纷加入进来,与越南企业在线对接。

空间的距离并不能阻挡企业沟通交流的进程。交易会启动便传来好消息。杭州金三意食品有限公司与Hai Trieu Food达成购买巴沙鱼意向,双方互留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洽谈。华立集团留下了Hai Trieu Food和NGHI SON 等两家越南企业的联系方式以深入了解情况。继9日下午深度对接后,10日上午,双方企业热情不减,持续在线洽谈。

市贸促会会长郑荣新表示,此次网上交易会活动,是杭州市贸促会与越南工贸部贸促局首次合作举办的网上交易会,旨在应对疫情给农产品贸易带来的影响,努力推动越南优质农产品和商品走进杭州,惠及更多家庭。越南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农业经济非常发达,与杭州的经贸往来逐年递增,去年杭州与越南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83.7亿元,同比增长18%。相信通过这场“云端交易会”,越南和杭州之间的商务往来会更加密切,合作的前景会更加广阔。杭州市贸促会真诚地邀请越南各界朋友到杭州观光考察、合作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向斌 记者 郑炜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灾后重建,“农村公路保险”来助力 建德5
“水退到哪里,我们就清扫到哪里” 建德城
杭州人吃了快20年的“浮力森林”暂停营业
2000万基金精准帮扶、一亿救灾贷款、减
感谢你,人民子弟兵! 建德欢送抗洪抢险武
50000斤!千岛湖泄洪后第一网开捕,活
暑期儿童交通出行安全到底该注意些什么?
沈阳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件 5人下水3人溺
酒店宾馆频现色情招嫖小卡片 警方抓62人
公交坠湖系蓄意报复社会 人民日报:罪不容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