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五个买房故事告诉我们 谁在冲向临安
2020-07-10 07:31:48杭州网

地铁16号线开通当日 摄影 李忠

每日商报 临安,正在成为整个杭州新的置业热土。

4月23日,地铁1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为临安楼市插上了起飞的翅膀。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惨淡后,随着地铁的开通,临安迎来了一波久违的火热行情,三个月时间新房成交突破1万套,尤其是5月份,以3984套的成绩刷新历史新高。

谁在冲向临安?在临安这波销售热潮中,“外来者”成为最主要的购买力,既有想要置业杭州的外地购房者,也有被限购政策“束缚”的杭州人。

“目前,如山组团的客户中,主城区客户占比70%,全国性客户占15%,临安及省内其他地区客户占15%,”青山湖红盘桃李春风的营销负责人如是说道。

R先生,安徽宣城人,女儿大三在读,随着女儿的毕业时间临近,就业问题近在眼前。考虑到杭州的发展和宜居性,R先生的女儿有志在杭州找工作,于是一个置业的想法形成了。

“杭州这个城市这么有吸引力,我们判断房价不会跌,所以买房要趁早。”但是,没有杭州房票,以及女儿的工作地点还不确定,所以他们把目光投向了还不限购的临安。

买房的资金预算在220万-230万元左右,首付三成用现金,其余贷款。看的基本都是青山湖科技城板块,地铁口的楼盘,比如越秀星汇城,宝龙旭辉城,檀越府,天阳蔚蓝。参与了宝龙旭辉城和檀越府的摇号。最后,运气很好,摇中了中签率19%的檀越府。

最后选中檀越府高层,东边套110方、总价220万。楼盘就在地铁口,通行方便,并且周边配套齐全,有宝龙广场,周边三甲医院在建。R先生的女儿作为杭州新刚需,也算“上车”成功了。“亚运会以后杭州会更有吸引力的,这套房,哪怕以后住不了,放着保值、过渡,都不错。” R先生表示满意。

有六七十万现金在手的杭州某银行职员W女士,为了把这个钱投资出去,花了大半年时间寻找理想的标的物。

她陆续考察了嘉兴、平湖和临安的楼市,选择环沪还是环杭,W女士的内心非常纠结。四月底,杭州16号线地铁开通,临安的热度陡然攀升,距离的优势突然压倒了一切。而让她最后下定决心的楼盘是中天万科启宸,打动她的,居然是苕溪的景观优势。

精装修、景观房,离地铁也不近……也许这不符合最经济的投资铁律,但W女士仍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我看到一个数据,去年浙江人口净流入最大的城市是杭州和宁波,杭州的后劲很足。更何况,之后临安的土拍一直很热,更加佐证了我买临安市中心一万九的精装修景观房,选择是正确的。”

处于城西科创大走廊西端的青山湖科技城,将迎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目前,青山湖科技城内规模企业总数已达到137家,国家高新企业94家,科技型小微企业超过千家。

Y女士原来在滨江的一家高科技企业上班,公司几个月前通知大家,将在2021年搬迁到青山湖科技城的园区办公。

虽然说公司园区给员工安排了宿舍,但身为高管的Y女士,觉得不如趁此机会,在临安看看房子,如果有合适的,不妨可以工作日自住,这样日常通勤就不用滨江临安来回赶了。

她看的临安第一个楼盘,就是慕名已久的桃李春风。一个明媚的春日,销售带着她走了一下桃李春风的景观带和春风里商业街,她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一座巨大的中式园林之中,还有真山真水环抱。“就这里了!”甚至没有看第二个楼盘,她就果断决定买桃里春风的小高层组团“如山”,并且无视“如山”单价高达2万5,为板块内最高价。

没想到,五一过后,地铁开通了的青山湖科技城板块热度狂飙,价格不低的“如山”以41.04%的中签率创了当时青山湖科技城的最低摇中率。默默祈祷了很久的Y女士,终于人品爆发,虽然没有买到自己心仪的六七十方的房源,但以261万入手了120方的一楼,她还是感到庆幸。

“我在滨江有不错的房子,本来想在临安安排一套小房子,当作日常休息用,买120方这么大,的确不是第一选择,但是这个楼盘的园区我太喜欢了,也算得偿所愿吧。为什么不再看看别的?更便宜,更值得投资?我是买来自住的啊,不是纯投资,总得自己喜欢吧。桃李春风社区的成熟度很打动我,自住,想想都很美好啊!”

Z先生的临安置业之路,颇有点故事性。

身为黄金单身汉的他,2014年,花了190万,入手了一套位于勾庄板块的120方的万家名城。这记操作,直到今天都常常被人夸“漂亮”——在地铁和万象城的加持下,这个区域已经成了最炙手可热的板块。

可是就在今年6月份,Z先生把万家名城卖掉了,这一下,他手握480万房款!退了休的父母有一套位于朝晖的“老破大”也打算置换,于是,他决定用父母的“老破大”为自己在老城区置换一套理想的新房,同时,用自己卖掉万家名城的房款,为父母寻找一套合适的养老房。

二老向往环境优异配套齐全的低密生活,就在五一长假,一家人坐着地铁去临安,一下青山湖科技城地铁站,就被越秀星悦城的排屋吸引了。155方,超大地下室,404万总价,有天有地有院子,交通也方便,几乎没有多想,这个房子就定下来了。

手上的房款还没有用完,Z先生又听说了青山湖科技城的另一个大盘:湖光山社,要首开了。这是滨江首入临安的作品,位置近地铁八百里站,高层还能看到青山湖湖景。首开有不少的优惠,最低价格只要一万六,Z先生又一次心动了。

为什么要“重仓”临安?关于这个问题,Z先生是这样考虑的。首先,青山绿水满足了老人养老的需要,其次,品牌房企保障了产品的品质,最后,源源不断的外来人才涌入,会筑起临安楼市坚实的底盘。

目前,Z先生正在积极参加湖光山社首开136套房源的角逐。这136套房源,共438户家庭报名,平均中签率只有31.05%。

张先生和他的爱人都是被通勤问题困扰许久的上班族,两个人的工作单位正好都在地铁16号线沿线,但是居住的地方却没有地铁, 16号线只是能看到却享受不到的红利。“我们现在每天从家到单位花的时间实在太长了,所有的好心情在路上被磨光了。”张先生抱怨道。

地铁16号线开通后,张先生萌发了换房的想法:“必须换到地铁边上去!”不过,还有一个头疼的问题困扰着夫妻俩,他们在市区已经有一套房子,如果再在市区买一套就要承担六成首付。权衡许久后,两个人瞄准了不限购的临安区,“在临安买首付只要四成,对我们来说能轻松一点。”

拿定主意后,张先生便开始沿着地铁线在临安找房子,为了挑到最心仪的房子,两个人几乎把靠近地铁的新房看了个遍,最终,与九州路站无缝对接的融信美好宝龙·澜天,成为了两夫妻一致的选择。

“离地铁站很近,这样就可以每天拿更多时间来陪家人了,而且客厅和阳台我们也很喜欢,很宽敞,住起来会很舒服。”说起自己相中的澜天时,张先生满满的都是称赞。

另外,张先生选中澜天还考虑到了未来升值空间。在他看来,澜天所在的锦南新城不仅有天目医药港,还落地了亚运分会馆,发展势头非常好。“亚运分会馆就在马路对面,我认为这里的未来发展不可限量,除了自住,投资潜力也是很不错。”张先生说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施颖 见习记者 宣鸿蝶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杭燃集团确保供气无忧 560万市民可以安
新增泊位数500个!火车东站又一个停车场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绕行方案看这
退伍老兵当起了志愿者! 杭州钱塘新区“白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
临考前考生遗失身份证 杭州爱心出租车火速
单身母亲约会女儿饿死
男子杀害邻居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变身商人终
成都2人组织妇女卖淫 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

杭州影像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看的基本都是青山湖科技城板块,地铁口的楼盘,比如越秀星汇城,宝龙旭辉城,檀越府,天阳蔚蓝。”拿定主意后,张先生便开始沿着地铁线在临安找房子,为了挑到最心仪的房子,两个人几乎把靠近地铁的新房看了个遍,最终,与九州路站无缝对接的融信美好宝龙·澜天,成为了两夫妻一致的选择。考虑到杭州的发展和宜居性,R先生的女儿有志在杭州找工作,于是一个置业的想法形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