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波兰)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在杭启幕
2020-04-30 07:30:0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利用数字赋能,让买卖双方打破地域和时空的距离,在线询盘、在线洽谈、在线体验。这一境外展会数字新模式,昨天杭州上线。当日下午4点(波兰上午10点),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商务局及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承办的中国(波兰)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本次博览会旨在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拓展国际经贸合作,开拓外贸新渠道。来自中国及波兰政府、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等500余人在线参加。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波兰前副总理雅努什·皮耶霍钦斯基,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波兰华沙商会主席马雷克·特拉切克等出席展览会开幕式并致辞,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治主持开幕式。白俄罗斯企业家联合会董事会副主席乔治·巴尔科夫斯基、乌克兰工商会国际业务合作部副部长安德里·霍里亚托、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周关超副特派员、米奥兰特国际会展董事长潘建军、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总裁方欢胜等出席。

博览会紧扣中东欧地区特别是波兰的市场需求,通过大数据为企业提供在线洽谈机会和精准配对服务,吸引了中东欧商协会、贸易机构、企业和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中国(波兰)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搭载网展贸MAX核心技术,依托外贸大数据和精准配对功能,具有6大功能,即在线数字展示、在线数字撮合、在线数字商洽、大数据服务、在线数字资讯、在线征信服务,实现在家做外贸、在家找客商、在家拓市场的目标。

博览会吸引了1000家企业线上参展,超过15000名来自中东欧地区的专业观众与中国企业互动洽谈,除了波兰以外,买家还有来自德国、白俄罗斯、乌克兰、捷克、立陶宛、爱沙尼亚、匈牙利等国,覆盖中东欧主要采购中国产品的需求来源国。展品类别涵盖医疗器械、建材五金、办公用品、家具家居日用品、礼品、电子消费品、家电、纺织品、服装服饰、箱包鞋、食品加工及配料。特设“防疫物资展区”,展品包括医用防护服(衣、帽、鞋、手套、眼镜)、测温计(仪)、防疫口罩、清洁消毒用品等。

4月29日至5月15日期间,还将举办中波数字贸易周,包含行业分论坛及《中东欧贸易跳板——波兰》暨“如何在中东欧做生意”主旨论坛。让中国供应商与中东欧买家在线上实现充分的双向沟通,同时搭建外贸领域的产品直播及洽谈间,实现在线看产品、在线谈订单,甚至在线看工厂的真实体验,促进海外订单的快速达成。

据介绍,杭州的数字展会采取CSS构架,即以国别(Country)来分类不同的展会,结合在线直播开幕式暨贸易投资论坛、在办展国多城市远程在线巡展、远程在线参展等三大配套活动(Show),提供在线数字资讯、展示、撮合、商洽、大数据挖掘等服务(Service),模块功能叠加共同增加展览效果,帮助企业在家做外贸、在家找客商、在家拓市场的目标。这套模式首先在此次举办的线上波兰展使用,未来将推广应用到其他9个线上海外展。参展商杭州旗奥实业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李磊透露,该公司通过本次博览会上线了40台健身器材,“以往海外展会,我们一般只能展示10台到20台,数字展让我们有了更多展示自己企业的机会,并且通过样品间、工厂视频、在线直播、线上展位、海外仓服务,形成了境外展会的闭环服务,我觉得这也是未来展会的趋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六大组团“沙场点兵” 乡村百花大会拉
杭州市首个生态农业能源循环利用实践园亮相
露天音乐、文艺市集、“湖”上直播……五一
海潮雅园一园的居民拿到新房钥匙啦!202
向全球征集人才项目!杭州启动“杭向未来”
马云组织中国医护“云援非” 非洲22国在
足浴店女服务员恋上00后男子还想去私奔
老师被曝以成绩胁迫女生发生性关系 校方:
阆中市委常委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被立案
【一图读懂】高校开学在即 返校复课如何做

杭州影像


假期待在杭州“逛吃...

郭庄:西湖月季花精...

室外有声书墙 功能...

富春江畔玫瑰之约